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有哪些症状?带你揭秘大肠癌早中晚期的症状!

2019-04-17 08:05:10      

其实当患上大肠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可能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说明癌细胞已经出现了扩散和转移。

大肠癌在不同时期症状也有所不同

早期症状

肠癌患者早期排便的习惯会发生改变,便秘或者腹泻会交替的出现。因为癌细胞会分泌大量的毒素以及黏液,会影响到肠道的正常运转,大便的次数会增多,每次拉完大便会有大便排不干净的感觉。此时大肠癌患者肠道功能已经紊乱或者肠道梗阻,常常会出现腹部疼痛腹胀,疼痛感会持续性的存在,主要是集中在下腹部。另外患者也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发高烧、贫血,同时也会出现体重减轻以及身体的疲劳感。对于身体消瘦的大肠癌患者会出现腹部有肿块,如果用手明显能摸到而且肿块固定,并不会有疼痛感。

肠癌中期

一般癌症到中期的时候,仅限于粘膜处也有可能会有小症状,比如排便习惯发生改变,当癌细胞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让患者出现便血,大便表面出现粘附血液。随着癌细胞的增大,血液循环会受到障碍,出现炎症、机械性的刺激等都会让癌细胞出现溃疡以及糜烂,甚至会让癌细胞破坏而导致流血。因为在肠道里面会有很多的细菌,当癌细胞的粘膜受到破坏时会继发感染,再加上大量的坏死细胞脱落,大便对癌细胞带来的刺激和摩擦可能会分泌大量的分泌物,从而出现脓血便或者粘液便。

晚期症状

当进入晚期的时候会有明显的症状,发生在右侧的结肠癌患者会有全身无力,消化不良,没有任何的食欲,便秘腹泻,头部疼痛,会有明显的压痛感以及不明原因的贫血。因为乙状结肠肠腔比较狭小,而且和直肠形成了直角,很容易发生肠梗阻以及狭窄,从而让患者有顽固性的便秘,增加了排便的次数,另外患者也会伴有肠鸣和腹胀痛等。当癌细胞破碎的时候,大便会出现粘液以及鲜血。

温馨提示

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症状,大肠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所以对于高危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一旦发现了异常应该及时的解决,尤其是出现了息肉的时候,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治疗,以免发生癌变。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的症状表现 大肠癌的症状 大肠癌

80%的大肠癌发现时已是晚期 哪些症状“暗示”大肠癌?

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大肠癌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如今,大肠癌已经成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但很不幸的是,在我国,近八成的大肠癌患者被发……详细>>

大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大肠癌可分成4类

最新研究表明,一种叫做具核梭杆菌的常见口腔细菌可引发大肠癌。研究人员指出,这一成果不仅将有助于开发早期诊断、预防与治疗大肠癌的方法,也表……详细>>

大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大肠癌的须知

大肠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大肠癌是很常见的消化系统癌症,也是各类人群都需要预防的癌症。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表现是有很多种的,在出现这些早期症……详细>>

便血真的是大肠癌吗?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简单粗暴的一句话,就是每天人都离不开吃喝拉撒睡,但是每一个行为轨迹都可以反映我们的健康问题。我们人体进食主要就是为了给身体的各个器官提供……详细>>

不良情绪引发大肠癌?大肠癌的症状

我们都知道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经常吃一些会导致癌症的食物都会有可能引发大肠癌。可是,你知道不良的情绪也是大肠癌的病因吗?由此看来,导致大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