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厌食消化不良或是胰腺癌 胰腺癌可以怎样预防

2016-11-11 10:38:00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且这种病的死亡率非常之高。所以要是不幸患上胰腺癌就要及时医治,切不可耽搁病情,而要做到及时医治就要知道早期胰腺癌症状有哪些。因此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早期胰腺癌的症状是什么。

胰腺癌的常见症状

1、厌食、消化不良:体重降低是上腹不适以及疼痛之一。胰腺癌的早症状体现为厌食,消化不良和体重降低的约有8%,另有一些专家认为纳减、呕吐、大便习惯变化、瘦弱为胰体尾癌的四大早期症状,能够以此做为警惕胰腺癌早期的凭据。

2、黄疸:胰腺癌早期的症状表现中会出现不明缘由的黄疸,其间胰头癌多以梗阻性黄疸其为最主要的症状,而早期胰体、胰尾可无黄疸。黄疸一样平常呈连续性且停止性加深,且多数病人可因梗阻性黄疸而皮肤瘙痒,致遍体抓痕。上述症状在肝炎或胆道疾病时也能够出现,以是早期胰腺癌被误诊为肝炎或胆囊炎、胆石症的其实不稀有。

3、上腹不适以及疼痛:上腹不适以及疼痛是胰腺癌早期的症状表现之一。详细体现为上腹痛楚和说不清的不适感,闷堵感,时轻时重,时有时无,一般夜间更显著。其不适感的部位比较深,范围也比较广,性质比较模糊患者不宜说分明且有进行性的加重的表现。并逐步转为隐痛、肿痛和腰背痛,胰头癌的腹痛偏于右上腹,胰体尾癌偏于左上腹,少数人可有脐周痛。前期可有腹背痛。并且痛楚常与体位有关在仰卧时减轻,坐立、折腰、侧卧、屈膝时减轻。

三个食疗方预防胰腺癌

栀子枸杞汤

原料:栀子仁5~10克,鲜藕6克(或藕节10-15节),白茅根30克,枸杞40克,粳米130克。

制作方法:将栀子仁、藕节、白茅根、枸杞装入纱布袋内扎紧,加水煮煎药汁。粳米下锅,下入药汁、清水,烧沸,小火煮烂成稀粥,可加蜂蜜适量调味,即可。

功效:清热利湿,凉血止血,除烦止渴。

适应症:用于胰腺癌,胁肋部胀满腹痛,腹部有块,食欲差、面色少华、倦怠无力,低热、衄血、出血者。

荠菜豆腐羹

原料:佛甲草120克,荠莱180克,豆腐200克,净芦笋28克,黄豆芽汤750克,调料适量。

制作方法:佛甲草切段,装入纱布袋,加水适量,煎煮药汁,留用。炒锅烧热,加入黄豆芽汁、药汁、豆腐丁、芦笋片和盐,烧沸,放入荠菜,烧沸,加入味精、熟花生油,出锅即可。

功效:清热和脾,消肿解毒。

适应症:用于胰腺癌、腹痛、食欲不振、腹部有肿物者。

猪胰海带汤

原料:猪胰1条(约100克),淡菜30克,海带20克,肿节风15克,姜汁3克,调料适量。

制作方法:肿节风切段,装入纱布袋,加水煎煮药汁。猪胰洗净,沸水内氽一下。淡菜去毛,海带温水泡发后洗净。锅热放花生油,猪胰片煸炒,下姜汁,加入鸡清汤、药汁、淡菜、海带、料酒、盐、酱油,烧沸,小火烧熟透,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补虚益脾,清热解毒,软坚散结。

适应症:用于胰腺癌,食欲不振、腹痛、发热、消瘦、腹内肿块者。

温馨提示:患者要膳食要合理搭配,多食用易消化的蛋白质,如瘦肉、鸡蛋和鱼,要采用合理的烹调方法,如煮、炖、熬、蒸、溜、氽等,不要用油煎、炸、爆炒等方法,防止胰腺过度的分泌。另外,要减少应酬,不能过度饮酒,严格控制肉类等动物性食物和油脂的摄入,并坚持参加适当的体力活动,避免超体重和肥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食疗 胰腺癌症状 胰腺癌

消化不良体重下降警惕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怎么做?

尽管胰腺癌的诊治技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其预后仍不乐观,半数病人死于诊断后5个月内,手术切除后除少数专业性医院和专业医生外,多数报道病人……详细>>

消化不良可能是胰腺癌 这些人群容易得胰腺癌

近几年来,胰腺癌的死亡率逐年上升,而胰腺癌也与其它癌症一样,早期不易被察觉,一旦到了中期和晚期,才会有明显的表现症状。胰腺癌也因为这样的……详细>>

诱发胰腺癌的几种不良习惯 3法来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想象,然而其危害很大,很多人因为胰腺癌失去了生命。可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其实有一些习惯是很容易导致胰腺癌的,例……详细>>

消化不良也要考虑胰腺癌?胰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40多岁中年骨干突然发现患上胰腺癌,但之前,除了上腹部有不明原因的疼痛外,并无其他征兆……昨天在由仁济医院主办的“2005上海肝胆胰外科……详细>>

胃痛或是胰腺癌 胰腺癌的科学诊断方法

医生看病非常忌讳“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比如胃痛就一定是胃有毛病,在很多主诉自己胃痛的患者中,后来查出来是胰腺癌的人大有人在,由于胰腺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