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发病早期表现

2016-11-04 15:10:42      

中国是鼻咽癌的高发国之一,南方发病率高于北方,尤其是广西、广东、福建、湖南等省,发病率高的地方可达到15/10万~30/10万。鼻咽癌自己很难发现,及至发现一些症状到医院检查时,有80%已是晚期。但如果用血清学进行检查,有90%的患者可以在早期发现。

1期病人在放射性治疗之后,5年生存率可达到90%以上。 分别设在广西苍梧和梧州的鼻咽癌研究所,经过多年研究发现,鼻咽癌发病的前5~10年内,患者体内的抗EB病毒壳抗原抗体均有存在。对此病毒进行检查可提前发现鼻咽癌。 一般情况下,早期鼻咽癌常有以下4种表现,虽不容自我发现,但只要细心一些,还是可以从中发现不少蛛丝马迹的:

鼻咽癌发病早期表现1、异常出血此类出血除少数偶带有鼻涕外,基本上没有自觉症状,早上的出血次数最多。

鼻咽癌发病早期表现2、顽固性中耳炎表现为一侧耳道溢液,耳鸣,听力减退,鼓室积液。

鼻咽癌发病早期表现3、头痛表现为单侧性顽固性头痛,伴有复视及面神经麻痹,药物难以解除痛苦。

鼻咽癌发病早期表现4、颈部淋巴结肿大据统计,鼻咽癌的早期症状中颈部淋巴结肿大的出现率为70%~90%,其中38.5%为最初症状。其具体部位在颈侧上方的乳突肌下方出现无痛性质硬、位置固定的肿块,增长迅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晚期症状表现 鼻咽癌晚期的治疗

由于鼻咽部解剖位置隐蔽,鼻咽癌早期症状不是很典型,早期诊断较难,容易延误,应特别警惕。发现时大多已为中晚期,已经失去最佳治疗时机。鼻咽癌……详细>>

生活地区影响鼻咽癌发病 鼻咽癌早期有症状吗?

有报告显示移居国外的中国人,其鼻咽癌死亡率随遗传代数逐渐下降。反之,生于东南亚的白种人,其患鼻咽癌的危险性却有所提高。提示环境因素可能在……详细>>

鼻咽癌发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鼻咽癌是鼻咽粘膜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鼻咽癌的病因目前尚不清楚,多数认为与遗传、病毒、环境因素及维生素A缺乏有关。鼻咽……详细>>

涕血是鼻咽癌最早期症状 鼻咽癌发病有这些征兆

多人会认为,鼻咽癌总归是长在鼻咽部,和耳朵有什么关系?其实,它们的关系可密切了。人的鼻咽部与中耳腔之间有左右两根相通的管道叫咽鼓管,鼻咽……详细>>

鼻咽癌发病五大“警钟”涕血是鼻咽癌最早期症状

耳鸣是一种常见疾病,据估计,我国至少有1亿耳鸣患者。很多人对耳鸣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认为耳鸣和感冒一样会自我痊愈,这种态度不可取。躲在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