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手术后伤口护理

2016-11-03 17:49:21      

关于肺癌手术后伤口护理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介绍肺癌手术后伤口护理知识:

1、如果发现病人的手术切口长期不愈合,并有感染,应到医院在无菌条件下进行切口清理术,以清除伤口内的异物,如坏死的组织或线头等,促进肉芽组织的生长,使切口愈合。

2、在手术后,应为病人提供良好的环境,不要让太多的亲友探视。以保证病人有充分的休息和睡眠,必要时可以应用镇静剂和止痛剂。

3、要加强病人手术后的营养摄入。选择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增加机体的抵抗力,促进伤口愈合。

4、手术后要注意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特别是体温的变化。如果病人的体温升高,且伤口疼痛,则提示伤口发生感染。如果体温过高,应物理降温,防止过多消耗病人体能。

5、手术后要保持伤口干燥。如果家属或病人发现伤口渗血或渗液过多,污染敷料,则应通知护士及时更换敷料,防止切口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手术后的护理是关键

肺癌,一般跟吸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对于肺癌手术后,一定要禁止患者吸烟,以免促进病史复发,不利于后期的护理。同时要多加强体育运动。术后要经……详细>>

肺癌手术后应该怎么护理? 这些护理措施不能少

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肺癌在现在发生的几率是在逐年的上升,而且因为此病而离世的人也有很多。不过当发生这种疾病的时候,大家应该稳下新来,积极的……详细>>

肺癌手术后应预防感染,这4护理重点应做好!

肺癌的患病率很高,而一旦患上了这种疾病,病人就应该对疾病有一个具体的了解,尤其是进行完肺癌手术之后,病人更应该在术后做好术后的护理,这样……详细>>

肺癌手术后的饮食要怎样

不同于胃肠道手术,肺癌术后第一天即可恢复正常饮食。根据每一位患者手术大小和术后身体恢复状况,术后麻醉清醒后8小时即可饮水,12小时即可进……详细>>

肺癌手术后多进流食 肺癌术后应该要怎样护理?

肺癌是胸部手术,对胃肠道影响不大,术后饮食不必过多限制,以免造成营养不良,影响恢复。术后一周内为手术创伤调养期,这时饮食营养尤为重要。拔……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