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预防肝癌的方法有哪些

2016-11-03 17:48:06      

1、不吸烟,不使用烟碱产品,如果你已经开始试着戒烟,请不要放弃,最终你会取得一定的效果。

2、定期地进行癌症检查(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皮肤癌等),并询问医生身体检测的年龄和时间间隔要求。发现早期癌症可增大治愈的可能性,并降低死亡几率。

3、控制饮酒,这意味着每天男性不得超过两瓶啤酒,女性每天不得超过一瓶啤酒。同时,保证人体每天饮用最低的酒水并不是意味着人们可以积攒一周的酒水,然后在周末晚上尽情畅饮。

4、保护你的皮肤免遭太阳照射。每次出外时使用防晒油,或戴着宽边太阳帽和太阳镜。

5、积极参加身体锻炼,你不必做运动员需要完成的体格训练,但日常应该经常快走、骑自行车、跳舞以及任何能够加快心跳和流汗的运动方式。

6、依据身高控制体重在正常范围内,这意味着使体重符合身体质量指数(BMI)。

7、避免更年期激素治疗,如果你的身体需要摄入激素,必须限制激素摄入治疗在5年之内。

8、需要进行药物治疗,最好先向医师进行咨询,这样可以减少患癌症几率。目前经测试有几种药物可有效降低患癌症几率。

9、避免暴露于致癌物质环境中,辐射暴露和一些化学物质可以导致癌症。

10、日常多吃一些预防癌症的食物。食物对于预防癌症具有重要的作用,但是研究人员暗示蔬菜水果食物能够有效减少多种癌症患病几率,尤其是对结肠癌。

11、心理卫生保持良好心态。适当进行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达到提高免疫力的目的。12、适当补硒。针对低硒人群采用富硒酵母、硒多糖、富硒盐补充硒元素,提高血硒水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霉变花生可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肝癌要从重视肝脏健康开始。王捷建议接种乙肝疫苗,断绝乙肝传播可能,平时别碰霉变的花生等食物,不要饮用藻类污染的水源。乙肝患者需进行规……详细>>

预防肝癌能打疫苗吗?肝癌的预防方法

如何预防肝癌最有效呢?要预防肝癌的出现,必须先避免患上肝炎。如果是肝炎的易患人群,可以通过打肝炎疫苗来预防。与此同时,还会有哪些方法可以……详细>>

预防肝癌远离污染水源 预防肝癌的食物有哪些

莴笋有护肝防肝癌的作用,大家都知道控制好肝病有助于预防肝癌,莴笋叶含丰富的钙、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而莴笋素可促进胃液、消化酶及胆汁分泌,……详细>>

吃莴笋可护肝预防肝癌 肝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莴笋有护肝防肝癌的作用,大家都知道控制好肝病有助于预防肝癌,莴笋叶含丰富的钙、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而莴笋素可促进胃液、消化酶及胆汁分泌,……详细>>

现这种鱼防肝癌最有效 预防肝癌的方法有哪些

据《科技日报》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称,常吃鲭鱼、秋刀鱼、沙丁鱼等背部发青的鱼以及鳗鱼的人,与不怎么吃这些鱼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