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中医中药对乳腺癌的缓解

2016-11-03 16:35:57      

辅助治疗乳腺癌的药膳

▲山楂陈皮瘦肉丁:取瘦猪肉100克,洗净,切丁;山楂100克,去核,切丁;黄瓜100克,洗净,切丁;葱、姜各少许,切丝。炒锅置旺火上,加入少许植物油,烧至七成熟时下肉丁,略炒,加入黄瓜等料,同炒,再加调料炒熟即可食用。本方有活血化瘀,开胃健脾之功效,对于乳腺癌术后,伤口愈合不良,胸痛,食欲不佳者有效。

▲蟹壳散:取螃蟹壳数个,置瓦上焙干,研细末,瓶贮备用。日用3次,每次2克,黄酒送服。此方为民间验方,专治乳腺癌、鼻咽癌等。

▲当归煮猪肚:取猪肝250克,洗净,切块,煮熟。将当归15克,鸡血藤20克,姜10克,赤芍10克,水煎取汁,药汁与猪肚用文火煨炖20分钟后,加食盐调服。本方生血开胃,活血化瘀,对于辅助治疗乳腺癌有帮助。

▲山药桂圆炖甲鱼:取甲鱼肉约500克,洗净切块,与山药、丹参各25克,桂圆肉20克,姜10克,共入锅内,酌加清水,文火炖至肉烂熟,然后去除丹参,酌加食盐后食用。本方有滋阴补虚的作用,对于手术后体质较弱者,有一定的补益作用。

▲猪蹄龟参汤:取乌龟肉约500克,洗净切块,与猪蹄250克,人参15克,姜10克,共入锅中,酌加清水后文火煨炖至肉烂熟,酌加调味品后食用。本方适用于乳腺癌放疗化疗或手术后,体质虚弱,短气,贫血,舌淡脉虚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治疗的中药

乳腺癌的中医中药治疗具有毒副作用小、长期疗效稳定,患者易于接受等特点,近年来已成为治疗乳腺癌的主要方法。而且临床实践证实乳腺癌的中医中药……详细>>

中药治疗乳腺癌

近代随着中医中药的长足发展,中医中药治疗乳腺癌的疗效越来越被临床上所肯定。在现代医学和中医现代化的发展中,中医中药治疗乳腺癌的理、法、方……详细>>

中医能治好乳腺癌吗?乳腺癌术后可用中医调理

中医学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正气是指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还包括防御疾病的能力;邪气是指足以致病的各种因素。正气盛则防御能力强,即便侵……详细>>

乳腺癌有哪些中药治疗法?

用的材料如香附、浙贝母、当归、赤芍、陈皮、王不留行、山甲珠各9克,全瓜萎、虎杖、银花、连翘12克,白花蛇舌草18克。做法:每日一剂,水煎……详细>>

单靠中医能治好乳腺癌吗?乳腺癌的中西医治疗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西药治标不治本,中药治本但速度慢。因此,在面对乳腺癌的时候,很多人持犹豫不定的态度。专家说,乳腺癌治疗应中西医结合,取……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