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2016-11-03 14:37:24      

大家都知道,肺癌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导致肺癌的病因有很多。那么肺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1、肌肉萎缩

压迫臂丛神经引起同侧肩臂酸痛,不能抬举,肩部及手指有放射性疼痛和感觉异常,肌肉萎缩。

2、胸水

肿瘤接近胸膜时可引起反应性胸水,侵及胸膜时常产生血性胸水。

3、舌苔厚腻

舌苔以厚腻苔为多,黄苔剥脱苔次之,舌体有裂纹及芒刺者明显增多。舌下青筋显露,大络脉充盈,小络脉曲张,舌下瘀斑瘀点明显增多。

4、淋巴结群肿大

肺癌通过淋巴道转移时可见到相应部位淋巴结群肿大和邻近相应部位的压迫症状。通过血道转移到脑、骨、肝等部位时,均有相应的体征出现。

5、其他体征

四肢关节疼痛或肥大杵状指,多发性神经炎,重症肌无力,库欣综合征及男性乳房增生肥大,精神异常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常见症状

初起约15%患者咯痰,多为白痰。肿瘤破溃时痰中带血,咯血可持续,也可为间断性。25~40%肺癌病人咯血。详细>>

肺癌常见症状

肺癌是指肺的恶性上皮性肿瘤,它起源于支气管上皮、支气管粘液腺、细支气管上皮及肺泡上皮等,称支气管肺癌,简称肺癌。详细>>

肺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淋巴结转移压迫或侵犯喉返神经左侧多见时出现声音嘶哑。喉镜纵隔检查有患侧声带麻痹。详细>>

肺癌早期的几种常见症状

癌症的高发使近年来,人们更加关注肿瘤的治疗。由于肺癌的发病率很高,危害性很大,所以我们有必要对肺癌早期的症状多些了解,以帮助自己及早发现……详细>>

肺癌有哪些常见症状

消瘦及恶病质:晚期患者由于感染、疼痛等所致的食欲减退,肿瘤毒素引起的消耗等皆可引起消瘦,并逐渐发展为恶病质。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