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年轻人胃癌特点

2016-11-03 14:03:01      

不少人以为胃癌这个癌老大都是中老年人的病,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国内多家医院报告,35岁以下年轻人的胃癌,占到胃癌总数的6%~11%。按我国胃癌死亡率粗略推算,每年被癌老大害死的年轻人约有9000~10000人。

1、女性多。中老年胃癌男女性别之比为3∶2,而青年人胃癌则为1∶1,甚至女多于男。有些女性患者是在查出卵巢癌症后,顺藤摸瓜查到胃癌的,此现象可能与这一年龄段女性的内分泌活动有关。

2、症状不典型的多。如果说中老年人胃癌的症状不典型的话,像上腹胀痛不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乏力、体重减轻等症状,可见于多种胃肠疾病和全身疾病,那么年轻人的症状就更不典型,这一现象可能与年轻人的体质与耐受性强有关。

3、漏诊、误诊多。漏诊、误诊率高达27%,也就是说每4个人中就有1个漏诊、误诊。年轻人的胃癌常被戴上胃炎、溃疡病、消化不良的帽子,而且一戴再戴,一错再错,有时虽作了胃镜或钡餐透视,也未必能发现胃癌的蛛丝马迹。

4、恶性程度高的多。这里是针对肿瘤病理特性而言。在年轻人中,恶性程度较高的黏液腺癌、低分化腺癌等所占的比例较中老年人多。 自恃年轻,麻痹大意,不及时去检查是病人方面的原因;先入为主,细致不够,则是医务人员方面漏诊、误诊的原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患上胃癌的临床特点

不少人以为胃癌这个“癌老大”都是中老年人的病,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据有关研究报告,35岁以下年轻人的胃癌,占到胃癌总数的6%~11%。按……详细>>

年轻人患胃癌的病因

 可以说现在的年轻人患胃癌的人有很多,这也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胃癌应该是中老年人患病更多的一种疾病,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患上这种病的原因……详细>>

年轻人为何会患胃癌?胃癌的诊断标准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使年轻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越来越不好,容易得病,胃癌就是其中之一。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容易患上胃癌呢?与此同时,诊断胃癌的标准……详细>>

哪种汤容易导致胃癌?年轻人得胃癌多为晚期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科学项目经理蕾切尔·汤普森博士展开的一项研究显示,餐厅厨房在做汤时,为了增加味道会多放盐。现在超市里出售的一些速食汤,……详细>>

胃癌年轻化有哪些特点

不少人以为胃癌是中老年人的病,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胃癌早期症状常不明显,如捉摸不定的上腹部不适、隐痛、嗳气、呃逆、食欲减退、轻度贫气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