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的四大临床表现是什么

2016-11-03 17:47:25      

相信大家在很多的电视上都有看过白血病这个疾病吧,现在的生活上出现得也比较多。白血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如果我们出现脸色苍白,经常流鼻血,身体虚弱无力等症状出现时,可能是得了白血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注意自己的饮食等生活习惯,避免疾病的发生。下面为大家介绍白血病的四大临床表现,请大家认真阅读。

发热。由于白细胞系统发生了异常的恶变,人体的防御机能,也就是人体的免疫系统出了问题,这时候外来病源微生物,比如细菌、病毒、真菌等进行侵袭就会导致感染,表现为发热。

骨骼疼痛。白血病的恶性细胞增生使骨骼内造血组织发生了恶变以后,导致骨骼剧烈疼痛。 贫血。贫血的表现是脸色苍白,同时,有时候头晕、耳鸣等。

出血。真正的白血病的出血不仅仅是鼻子出血,还包括牙龈出血、皮肤的淤点淤斑,比如双下肢没有经过碰撞,也没有经过外力的作用,就出现了大片淤斑。

如果出现了上述的表现,应迅速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请血液科的专家做评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9个临床表现

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肿瘤。我国各地区白血病的发病率在各种肿瘤中占第六位。白血病的起病急缓不一,儿童和青年患者多起病多急骤,有高热,……详细>>

椎管内肿瘤的四大临床表现

椎管内肿瘤的四大临床表现主要为:神经根性疼痛、感觉障碍、运动障碍、直肠和膀胱功能障碍。详细>>

前列腺癌的四大临床表现

前列腺癌多起源于前列腺的周边带,起病较为隐匿,生长较为缓慢,所以早期前列腺癌可无任何预兆症状,仅仅是筛查时发现血清PSA值升高和直肠指检……详细>>

白血病和射线污染有关 急性白血病有哪些临床表现

受到一定剂量的核辐射后,将导致白血病发病率升高。调查表明,1945年日本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后,受到严重辐射地区居民的白血病发病率分别是……详细>>

白血病会有哪些临床表现?

得了白血病会有哪些临床表现? 白血病细胞是以浸润骨髓造血系统为主要病理特征,使正常造血功能严重抑制,正常造血细胞生成减少致血液中的白细……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