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急性白血病实验室和辅助检查

2016-11-03 17:43:46      

急性白血病实验室和辅助检查有哪些? 

(1)血象:大多数患者白细胞增多,>10×10 /L以上者可称为白细胞增多性白血病。也有白细胞计数正常或减少,低者可<1.0×10 /L,称白细胞不增多性白血病。血片分类检查可见数量不等的原始和(或)幼稚细胞,但白细胞不增多性白血病外周血片很难找到原始细胞。

(2)骨髓象:是诊断AL的主要依据和必做检查。诊断标准见前述FAB分类法。

(3)细胞化学:主要用于协助形态学鉴别各类白血病。

(4)免疫学检查:可根据白血病细胞表达的系列相关抗原,确定其系列来源。

(5)染色体和基因检测:白血病常伴有特异的染色体和基因异常改变。

(6)血液生化改变:血清尿酸浓度增高。发生DIC时可出现凝血异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白血病的辅助检查

血常规。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均减低,网织红细胞数大多较低,少数正常,偶在外周血中见到有核红细胞。白细胞数增高者约占50%以上,其余正常或减少……详细>>

淋巴性白血病辅助检查

血象中白细胞增多是本病的特点,最突出的发现是小淋巴细胞增多,白细胞计数大多在15~50×109/L,少数可超过100×109/L。早期、……详细>>

急性白血病的诱因是什么?急性白血病有哪些并发症?

急性白血病是白血病中最常见的类型,在血液肿瘤科较为常见,使患者饱受折磨,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多了解此病的诱因才能更好的防范此病。那么,……详细>>

急性白血病的症状和病因

急性白血病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要了解急性白血病就一定要知道的是急性白血病的表现症状。同时,急性白血病的病因也要多做了解才行。这两点都是急……详细>>

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两者的区别

很多患者被诊断白血病后常会问,急慢性白血病两者有什么区别吗?简单来说,急性和慢性白血病的病程和实验室检查结果有明显的不同,治疗各异。急性……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