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类癌
挂号科室:内科 同类疾病:

多吃味精易得膀胱癌

2016-11-03 12:10:48      

面对美食的诱惑,难免为饱一时口腹之欲,吃下一些不利于健康的食物。对此,一些看起来是经常吃的食物,都可能增加患癌几率。

早上用泡菜、咸菜、酸菜、香肠当佐餐小料是很多家庭的首选,不过,亚硝酸盐是公认的致癌物,蔬菜、鲜肉等腌制后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盐腌的干鱼中,发酵的腌菜、泡菜、酸菜中。

经常食用这些食物就有致癌的危险,亚硝胺正是食管癌和胃癌的元凶。这类癌症带有明显的地域特点,东南沿海是食管癌高发区。当地居民有腌制酱菜、咸菜、鱼露、虾酱之类的饮食偏好。因此,平时少食用鱼露、虾酱、香肠、咸菜等腌制的调味品。

早餐吃油炸的油条、油糕、油饼,晚上去夜市烧烤,油煎、油炸、烧烤都是不健康的烹调方法。因为蛋白质在用油煎炸或烤焦之后,就会产生一种叫做“苯并芘”的致癌物质。这类食物因经过高温的油炸和烤制,亦随之变为热性食品。

长期食用此类食品,易于导致胃癌、肠癌、肝癌等。清蒸、白灼既保持了食物的原汁原味,又不产生致癌物质。另外,味精吃得太多可能会引起膀胱癌,茴香八角里面也有一种黄樟素的致癌物质,也要少吃为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制造业工人更易得膀胱癌 日常防膀胱癌多吃什么?

人们对膀胱癌的研究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它的发病原因至今仍然不明确,膀胱癌是比较严重的恶性肿瘤之一,不论是什么原因患上膀胱癌都是很痛……详细>>

预防膀胱癌怎么吃?得了膀胱癌又怎么吃?

膀胱癌,在所有癌症当中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疾病给我们带来伤害,平时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治工作,因为膀胱癌的发生和饮食也有一定……详细>>

膀胱癌有什么症状?哪些人容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很多人可能不是太了解,但是它的发病率却是每年都在上升,所以我们非常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下膀胱癌的相关知识。详细>>

经常憋尿当心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的症状有哪些

憋尿这种事好像在生活中是最常见的,像出门在外一时找不到厕所总是要忍一忍的。偶尔一次问题不大,但如果经常憋尿那就会给身体带来影响。憋尿不但……详细>>

什么人容易得膀胱癌?膀胱癌的检查方法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常见的一类恶性肿瘤,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肾水肿与肾脏发炎、血尿等,极其严重,所以了解它的发病人群很重要,可以针对性的进行预防……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