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患者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2016-11-02 16:11:22      

我国是胃癌发病的重灾区,每年新增胃癌患者达到40万,占世界胃癌发病总人数的42%。而且近几年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态势,并且青少年发病率也是越来越高。由于癌症部位的特殊性,胃癌患者的饮食也成了困扰胃癌患者家属的一大难题。胃癌在治疗期间如果配合合理的饮食和中药治疗,则可以加快身体的恢复,提高胃癌患者的生活质量。

胃癌患者饮食之三宜:

1、宜多吃能增强免疫力、抗胃癌作用的食物,如山药、扁豆、薏米、菱、金针菜、香菇、蘑菇、葵花籽、猕猴桃、无花果、苹果、沙丁鱼、蜂蜜、鸽蛋、牛奶、猪肝、沙虫、猴头菌、鲍鱼、针鱼、海参、牡蛎、乌贼、鲨鱼、老虎鱼、黄鱼鳔、海马、甲鱼。

2、宜多吃高营养食物,防治恶病质,如乌骨鸡、鸽子、鹌鹑、牛肉、猪肉、兔肉、蛋、鸭、豆豉、豆腐、鲢鱼、鲩鱼、刀鱼、塘虱鱼、青鱼、黄鱼、乌贼、鲫鱼、鳗、鲮鱼、鲳鱼、泥鳅、虾、淡菜、猪肝、鲟鱼。

3、恶心、呕吐宜吃莼菜、柚子、橘子、枇杷、粟米、核桃、玫瑰、杨桃、无花果、姜、藕、梨、冬菜、芒果、乌梅、莲子。

胃癌患者饮食之五忌:

1、忌烟、酒。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3、忌霉变、污染、坚硬、粗糙、多纤维、油腻、粘滞不易消化食物。

4、忌煎、炸、烟熏、腌制、生拌食物。

5、忌暴饮暴食,硬撑硬塞。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患者哪些东西不能吃

在生活中不管是胃癌病情的康复还是疾病的发生都是离不开饮食的,所以患有胃癌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胃癌饮食,进行正确的饮……详细>>

三餐不定压力大致胃癌 胃癌患者不能吃什么?

我国每年新发现几十万胃癌患者,目前呈现日益上升的状况。这到底是什么缘故呢? 俗话说病从口入,饮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短时间可能还……详细>>

胃癌患者不能吃食物有哪些?

 由于胃癌这种疾病早期的症状不是太明显的,因此这种疾病也不是那么容易被发现的。很多人胃部一不舒服,通过检查就被确诊为胃癌了,可见这种疾病……详细>>

鼻咽癌不能吃什么

鼻咽癌患者要忌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吃辛辣的食物是因为刺激性太大了。做菜时也不能放这些调料,比如:辣椒、姜、胡椒、生葱、生蒜等。辛……详细>>

肺癌晚期不能吃什么

肺癌这种疾病在病重到晚期的时候,就非常容易使患者随时丧失性命了,只能通过治疗来尽量的控制病情了,而且患者们必须要了解,在这种时候饮食也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