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食用什么食物会导致胃癌

2016-11-02 15:36:46      

胃癌的病因主要与不良的饮食结构和饮食行为有关。那么, 生活中哪些是不良的饮食呢?

1、饮食中缺乏新鲜蔬菜、水果和牛奶。

食物中缺乏新鲜蔬菜、水果和牛奶,是胃癌的病因之一。新鲜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抑制胃内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维生素A可以防止上皮组织癌变。新鲜牛奶中富含维生素A和蛋白质胶体,可以保护胃粘膜免受致癌物的作用。所以,缺乏新鲜蔬菜、水果和牛奶,是主要的胃癌的病因。

2、腌熏食品的长时间食用会导致胃癌的病因。

高盐的腌渍食物对胃癌的发生发展有促进作用。熏制食品中含有较多的致癌物多环芳烃,可以引发胃癌的病因。

3、饮食中掺入滑石粉。

日本人喜欢在粥中掺入少量滑石粉,使之在进食时有滑爽感。据研究,每克滑石粉含有370万条石棉纤维,而石棉纤维有诱发胃癌的作用。因此有人认为,日本人胃癌的病因比较普遍,可能与此饮食习惯有关。

4、食用久储霉变的食物。

我国胃癌高发区居民常食用久储霉变的食物,而且在其胃液中能检出杂色曲菌、黄曲霉菌、构巢曲菌等霉菌,这些霉菌产生的杂色曲菌毒素、黄曲霉毒素等可以诱发胃癌的病因。

5、喜吃烫食,进食快,三餐不定时,这也可能是胃癌的病因。

研究发现,喜吃烫食、进食快和三餐不定时,都容易引起胃粘膜损伤,而成为胃癌的病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胃癌的四大诱因是什么? 常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胃癌?

胃癌是一种高发的恶性肿瘤疾病,与人们的饮食习惯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当然,除此之外,胃癌的诱因还有很多很多。那么,引起胃癌的原因到底有哪些……详细>>

不良饮食方式会导致胃癌?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胃癌?

胃癌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主要和我们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平时吃的过饱、过快、大量的喝酒、喜欢吃滚烫的食物等,那就跟着……详细>>

想不到这些食物会引起胃癌 预防胃癌要这样吃!

我国胃癌的发生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死亡率极高。这一疾病的发生与日常的饮食息息相关,常吃某些食物都有可能会引起胃癌。详细>>

胃癌禁忌吃哪些食物?胃癌术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胃癌早期的患者可以通过手术根治;不能手术根治者,多建议利用化疗、放疗和生物靶向等多种治疗手段综合治疗,以达到最大幅度地控制肿瘤,延长患者……详细>>

想要预防胃癌?试试这几种对抗胃癌的食物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癌症,发病率一直很高,而且发现时多为晚期,造成大家对胃癌有一定的恐惧,因此推荐几种食物有助于预防胃癌,有胃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