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的复查检查包括哪些项目呢?

2016-11-02 15:21:01      

患有胃癌的患者在治疗后的康复期间,但是由于病情易复发或是易转移,所以有很多患者在术后都有疾病复发的可能,所以胃癌患者在治疗后的康复期间一定要注意进行一些复查检查。那么胃癌的复查检查包括哪些项目呢?

1、一般检查:患有胃癌的患者在治疗后的康复期间,在一年内应进行体格检查,大便隐血试验,CEA,CA19-9,肝肾功能等检查,每三个月检查一次。如有异常每月1次;手术后2年至5年,每6个月1次;手术后5年以上,每年检查1次。

2、影像学检查:这一检查主要是CT检查,应建议患者在治疗后每4周检查一次。3年内每半年一次,3年至10年,每年一次。腹部彩超(肝、腹膜后、胰和胆等、肾脏),手术后3个月检查1次;此后1年至3年内,每半年检查一次,3年以后,每年1次至终生。

3、X线胸片、X线钡餐、MRI等酌情选用。

4、胃镜检查:这一检查不仅能确诊胃癌,并且在胃癌患者进行复查时,也必须要进行该项检查。患者应在手术后至手术后3年内,每6个月1次;胃癌手术后3年以后,每年1次至终生。

5、特殊检查:骨扫描检查手术后1年内,每半年1次;手术后1年至3年内,每年1次;以后酌情选用。

总之,患有胃癌的患者,在进行一系列的治疗后,千万不能对疾病有所忽视,同样要有防范心理,定期的去医院做好疾病的复查工作,一旦出现异常应立即治疗,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胃癌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术后复查的标准和复查项目

一般检查:手术后1年内体格检查,大便潜血试验,CEA,CA19-9,肝肾功能等检查,每三个月检查一次。如有异常每月1次;术后2年至5年,……详细>>

卵巢癌需复查哪些项目?这5个检查项目不可少!

卵巢癌接受一系列治疗后,并不代表着万事大吉,必须定期去医院做检查,能及时发现癌细胞复发和转移情况,及早治疗才能遏制癌细胞发展,那卵巢癌患……详细>>

癌症手术后多久复查一次 复查哪些项目

癌症患者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往往会通过手术方式来切除已经病变的部位,但是,在手术以后也需要复查了解身体情况。那么,癌症手术后多久复查一次?复……详细>>

食道癌复查的检查项目都是啥?

为胃肠减压,于此同时主要靠静脉滴注葡萄糖、生理盐水、脂肪乳、氨基酸、维生素等药物维持营养。待手术后第3—4天,病人排气后,可以拔除胃管,……详细>>

胃癌血液检查项目

胃癌是一种常见疾病,我国每年死于胃癌的人数高达17万。胃癌对患者来说是一枚定时炸弹,如果不及早治愈,可能有引爆的危险,应及早检查治疗。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