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胃癌的气功疗法

2016-11-02 11:32:16      

每次练功时间要因人而异,练功时还应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营养。

1、功法一

修炼方法:①贯气放松的功法:两脚分开站与肩同宽,双膝微屈,松腰松膝,眼微闭,舌舐上腭,两臂从胸前上提,举过头顶,手背朝天,两手心照着百会穴;意念从空中引来清新之气进入百会,经脑、颈、胸、腹而下行至脚心(涌泉穴),并想象体内污秽之气从涌泉穴被赶入地下。同时,两手从头顶经两耳侧徐徐沿体两侧而下,即是外导内行,如此反复贯气9次。②练站桩:站的姿势同①,唯两臂在胸前小腹之间作抱树干状,心平气和呼吸缓慢,不使有声,排除杂念,意守丹田,如此站桩30分钟。

注意事项:

(1)每日早、晚各练1次,每次练1小时。

(2)练站桩意守丹田时,不可死守、死盯,要轻松自如,应似守非守。

2、功法二

修炼主法:①起式:站式身法,三吸嘘,三开合。②正功:出左脚,面向左前方,右手松腕上提,右手提至头部右上方,向上翻掌如爪,似摘桃,同时,左手在胯侧,掌心向下,似抓罐。这时意念在右手向上摘桃1次、2次、3次,小腹随意念摘桃自然收缩上提3次。右手翻掌,手心照百会穴,左手放松,掌心向内。右手向下导引,左手向上导引,身体从左侧向右侧转至正中。出右脚,左手提至头部左上方,翻掌,掌心向上,意念摘桃3次,右手掌心向下,似抓罐。左手翻掌,手心照百会穴,然后左手下导,右手上导。如此上下反复交替,循环往复,可行走20~30分钟,每分钟步速2~3步。③收式:三开合,三吸嘘,站式身法。

3、功法三

修炼方法:①起式:站式身法,三吸嘘,三开合。②正功:出左脚,右手从体前至印堂穴,左手向后身后移,向左转腰、转身,不转胯;腰、身向左转到极限,右手向劳营穴照印堂穴,距离10cm,左手内劳宫穴照尾闾穴,距离10cm。上身向左转向正前方,右手沿任脉向下导引,左手收到身体左侧。迈右脚,左手从体前提至堂穴,右手伸向体后,向右转腰、转身,不转胯;腰、身转至极限,左手内宫穴照印堂穴,右手内宫穴照尾闾穴。头、腰开始向左转,头、腰转至正前方,再出左脚,提右手。如此反复交替行15分钟。③收式:三开合,三吸嘘,站式身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患者如何坚持练气功

练气功已经成为许多胃癌病人康复时选择的措施之一。在胃癌病人中有许多选气功,也有一些选择鹤翔庄、气功自控疗法等功法。不论选择哪种功法,都要……详细>>

气功及果蔬疗法可以治疗阴茎癌?

阴茎肿瘤在我国是常见病,阴茎癌发病年龄多在 30 岁以上,早期表现为包皮或阴茎头的类丘疹、疣或溃疡病变,逐渐增大,一般无疼痛。详细>>

胃癌的药膳疗法

槐花10g,粳米100g,红糖适量。以粳米煮米汤,将槐花调入米汤中,放红糖后服食。适应证:胃癌便血者。 胃癌的药膳疗法 。陈皮9g,乌贼……详细>>

两种气功防治大肠癌

大肠癌是大肠粘膜上皮起源的恶性肿瘤。是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临床常见血便或粘液脓血便,大便形状或习惯发生改变,腹痛,腹部包块等。根……详细>>

气功治疗食道癌好不好?

在食道癌的众多疗法中,除了手术疗法,放化疗以及中药疗法之外,还有没有别的疗法呢?以上这些疗法虽然在食道癌的临床治疗中都在使用,但是这些疗……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