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肿瘤检查是怎样的

2016-11-01 17:54:02      

①乳腺肿瘤检查,体检:医生的体检对于判断乳腺肿块的良恶性是极其重要的但判断的准确与否则有赖于医生的经验。如果一个医生接触这类疾病的输较长,而且他还善于总结经验。那么在检查完病人后,头脑里就回有个十之七八的底细,如果体征典型,甚至无须借助任何检查,也可以作出确切的诊断,包括有时仪器检查没有他手感检查准确的情况也经常碰到而医生的这种感觉往往是只可会意,难以言传。不过如果你找到个不在行的医生,有时尽管他别的方面很有名,那情况就会大不一样。所以您一定要找正规渠道的专科医生。

②乳腺肿瘤检查,钼靶x光照片,对于诊断乳腺肿块是很有帮助的但只有少数有条件的大医院才有,检查费也比较高,很多情况下也无法作出确切的诊断,其中还包含有阅片医生水平高低的因素。

③乳腺肿瘤检查,超声波检查,对于判断囊性肿块以及肿块的定位测量是再好不过了除此以外,对于判断乳腺肿块的良恶性也是十分困难的。

④乳腺肿瘤检查,红外线扫描,主要利用人体不同结构的软组织对红外线的吸收率不同而进行诊断的有时有一定的准确性,但很多情况下也是无法作出准确的判断。其优点是价格低廉,对人体毫无损伤。

⑤乳腺肿瘤检查,穿刺,就是将细针插入肿块中,抽出少量组织,作细胞学检查。这是一种很好很直接的检查,不仅价格低廉,而且常常是十分准确的有条件的医院还可以结合b超、x光定位进行穿刺,可能会发现摸不到肿块的很早期癌。但遗憾的民间传说穿刺会引起肿瘤转移,以至于很多病人不敢采用,对此,本人是坚决持反对态度的因为医疗界对此已经过多次论证,不会引起肿瘤转移;退一步说,其他检查都无法作出判断的情况下,任其延误诊断可比穿刺后马上接受治疗引起转移的机会要多得多。

⑥乳腺肿瘤检查,活检:无须我说,诊断是为可靠的但损伤太大,只有在其它手段都无法诊断的情况下才采用。 ⑦乳腺肿瘤检查,其他包括ct核磁共振,价值并不比上述手段高,而价格却很高。

乳腺肿瘤检查,凡得了乳腺病的患者体会深的莫过于疾病发作时钻心的疼痛,心理上产生恐惧,有病乱投医、用药,以至治疗和用药不当,从而延误病情。乳康搭档具有对症治疗,药力充足,直达病所,能迅速减轻乳房部位疼痛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早期发现乳腺肿瘤

乳腺肿瘤是威胁妇女健康和生命的常见恶性肿瘤,据最新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有乳腺肿瘤患者14万左右,约占女性人口的万分之二点三,在女性肿瘤症中……详细>>

乳腺肿瘤的饮食

1饮食原则:详细>>

乳腺肿瘤早期症状

早期乳腺肿瘤的症状有那些,乳腺肿瘤是威胁妇女健康和生命的常见恶性肿瘤,据最新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有乳腺肿瘤患者14万左右,约占女性人口的……详细>>

推荐乳腺肿瘤食疗方

乳腺肿瘤患者在发病后可通过一些食疗偏方来辅助治疗,往往会取得较好的效果,不过在使用前应取得医生的同意,常见的食疗偏方有以下3例:详细>>

怎么自查乳房预防乳腺肿瘤

乳腺癌是威胁妇女健康和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乳癌的治疗关键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