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有哪些症状?

2016-11-01 15:22:57      

1、初期患者有颈部肿大、局部肿瘤的症状,且肿瘤表面有凹凸,固定且质硬。随着病情发展,肿瘤会变大,并压迫气管致使呼吸困难、声音沙哑、吞咽时有阻塞感或附近淋腺出现肿大。

2、 乳头状癌生长最慢,临床除触及甲状腺结节及局部淋巴结肿大外,其他症状极少,当肿瘤较小且位于甲状腺深部时,一般较难发现。

滤泡细胞癌表现为结节性的甲肿,以单结节多见,质硬如石,可累及整叶甲状腺,后期出现邻近组织的侵蚀、疼痛以及远处转移。滤泡细胞癌及其转移灶具有摄碘功能,偶尔可引起甲亢。

3、未分化癌表现为甲状腺肿块增大、疼痛。侵蚀邻近组织,可引起声音嘶哑,呼吸窘迫和吞咽困难。肿块多有压痛,质硬如石,与周围组织粘连固定,局部淋巴结肿大,也可远处转移。

诊断甲状腺癌主要采取病史和局部体检、放射性核素检查、X射线检查、超声波检查和细针吸取细胞学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有哪些症状?

初期患者有颈部肿大、局部肿瘤的症状,且肿瘤表面有凹凸,固定且质硬。随着病情发展,肿瘤会变大,并压迫气管致使呼吸困难、声音沙哑、吞咽时有阻……详细>>

没症状的甲状腺癌也要治?甲状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陆先生去年体检突然发现患甲状腺癌。“平时不痛不痒,没有感觉。癌症没症状,也要治吗?”甲状腺癌里最常见的乳头状癌,除头颈有一无痛肿块外,无……详细>>

甲状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头状癌生长最慢,临床除触及甲状腺结节及局部淋巴结肿大外,其他症状极少,当肿瘤较小且位于甲状腺深部时,一般较难发现。滤泡细胞癌表现为结……详细>>

甲状腺癌有哪些症状?

颈部肿块 甲状腺癌早期症状隐匿,甚至可以与一些其它疾病混淆。95%以上的甲状腺癌患者出现颈部肿块,肿块表现为非对称不规则型,甲状腺结节肿……详细>>

声音嘶哑警惕是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如果出现声音嘶哑或颈部压迫感,可能是甲状腺癌的先兆。尤长宣解释说,甲状腺临近喉返神经,一旦长肿 瘤就容易压迫喉返神经,导致声带麻痹,出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