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症状区别于感冒

2016-11-01 13:57:52      

肺癌如今和感冒差不多,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让人们恐惧。因为肺癌多在出现转移症状才被发现,检查后多已经到中晚期,因此治疗效果不令人满意。如果能够早发现肺癌信号,或可挽救。

咳嗽是多数肺癌患者都有的症状,但未必所有的咳嗽就是肺癌造成的,因此人们无法自我判断。这其中一部分人是过度担忧,一部分人则是过分开朗。凡以往无慢性呼吸道疾患的人,尤其是40岁以上伴有吸烟者,如果咳嗽反复不愈,应做进一步检查,警惕肺癌可能。

除了咳嗽,咯血算是肺癌的第二大特征。肺癌患者的咯血一般量很少,常为血丝痰,可持续数周,呈间歇性发作。因此,当出现不明原因的痰血时,切莫麻痹大意。

早期肺癌除了咳嗽和咯血,胸痛症状也不少。如果胸痛常固定于病变部位,当体位改变、深呼吸和咳嗽时会加剧疼痛。那么就应该早作相应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癌症的可预防性在于人们的自我观察以及对癌症的认知,所以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以及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是远离癌症的唯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症状区别于感冒

肺癌如今和感冒差不多,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让人们恐惧。抗癌健康网指出,因为肺癌多在出现转移症状才被发现,检查后多已经到中晚期,因此治疗效果……详细>>

感冒或是肺癌症状 防肺癌要看清肺癌症状

日前,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了“2012年南京人死亡谱”,去年,总共12347位南京人死于癌症,平均每天约34人死于癌症。肺癌是世界上发病率……详细>>

肺癌症状

我国有80%的肺癌患者在去医院确诊时已经是晚期,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就是患者一点都不重视肺癌症状,完全把病情置之不理,才导致了晚期的悲剧。……详细>>

狡猾肺癌难识别 专家支招教你识别肺癌症状

一些肺癌的早期症状实际上是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河南省肿瘤医院内科王慧娟博士介绍,如咳嗽、咯血、胸痛、发热、杵状指、关节炎等六个症状,……详细>>

肺癌症状是多样的吗

很多肺癌患者都很苦恼,该病发现的时候,往往已经到了终末期,这是由于什么呢。可见,该病是多么的善于隐匿,肺癌不是不可战胜的,早期是治疗的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