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的复发率有哪些

2016-11-01 11:58:08      

在癌症治疗中,复发率癌在我国统计到50%癌症有复发的可能,鼻咽癌也不例外,鼻咽癌一般首选放射治疗,放疗后局部复发率50%左右,5年总生存率为34%—53%,晚期病人生存率则更低。

因此,为了更准确了解鼻咽癌的复发率,我们可以从以下方面去了解:

一、鼻咽癌复发的原因:

放疗杀癌是属于指数杀灭的一级动力学,即一个放疗剂量只能杀死肿瘤内一定比例的癌细胞。按照这个杀癌规律,无论照射多少次,还是有少量癌细胞残留。癌细胞残留的数量取决于放疗剂量的大小。

二、鼻咽癌复发症状:

鼻咽癌复发症状不明显,涕血常常是最常见的鼻咽癌复发症状,鼻咽癌复发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包括有肿瘤生物学特性、临床分期和治疗技术、个体差异等因素。

三、鼻咽癌复发后治疗: 据统计,如果鼻咽癌复发没有侵犯颅底骨质,术后5年生存率达70%;如果侵犯骨质没有侵入海绵窦和颅内,术后5年生存率为30%;如果已经侵入 颅内或海绵窦,手术效果就很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放疗后复发率是多少?

鼻咽癌病人完成放射治疗后,应定期随访。据研究,鼻咽癌放疗后局部或颈部复发的时间,多集中在放疗后两年内,放疗后第一年复发率尤其高,超过5年……详细>>

食道癌的复发率

西医治疗食管癌的方法主要有手术、放疗、化疗等,但因其副作用较大,食道癌的复发率而且食管癌转移复发率高,西医治疗效果较差,另外食管癌的产……详细>>

鼻咽癌早发现八成可治愈 鼻咽癌复发率高吗?

统计资料显示,鼻咽肿瘤同肺肿瘤、肝肿瘤、胃肿瘤、食道肿瘤、宫颈肿瘤等7种常见癌症被列为重点防治对象,因为这8种癌症约占中国癌症总死亡人数……详细>>

预防鼻咽癌复发的方法 鼻咽癌会复发吗

鼻咽癌会复发吗?鼻咽癌在治疗后是有可能会复发的,不过鼻咽癌的复发也是可以预防的。所以,应该要多鼻咽癌复发的可能性和预防的方法都要多多了解……详细>>

鼻咽癌有哪些危害?鼻咽癌的护理细则

鼻咽癌会有哪些危害呢?鼻咽癌所带来的危害会是全身的,不仅仅是鼻腔等器官,要及时的控制病情才有可能尽量减少鼻咽癌可能会带来的危害。同时,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