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耳闷有堵塞感可能是患了鼻咽癌

2016-11-01 11:47:16      

感冒后出现耳闷堵塞感并不少见,张太太就曾经历过。这不,近几天她的耳朵又不舒服了,可感冒已是一周前的事了。和平时不一样的是,这次她只出现左边耳朵嗡嗡作响,因此,张太太隐隐觉得不太对劲。

女儿却说她疑神疑鬼,没事瞎紧张。一周过去了,张太太的耳朵仍不见一点好转。为慎重起见,她还是决定到医院看看。检查后,医生诊断是早期鼻咽癌 ,还夸她警觉性高,鼻咽癌的早期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

鼻咽与耳之间由两条细小的管道相连,即医学上所谓的咽鼓管。平时,耳朵就靠咽鼓管平衡内外的压力,并排出体内的分泌物。

如果咽鼓管由于种种原因堵塞了,分泌物堆积在耳道内就会产生耳闷堵塞感、耳鸣等不适;当分泌物不能及时清除,愈积愈多,到一定程度就会穿破鼓膜,此时患者会感到耳痛,耳道有水流出。

无论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中耳炎,还是鼻咽癌导致的耳部症状都是这个道理,但两者又有所区别。

前者一般呈双侧对称性,在感冒好转后,耳部症状会相应减轻;后者的耳部不适往往呈单侧性,患者并没有感冒的相关表现,一般治疗后耳部症状只是一时性地好转,其后仍会反复发作,并逐渐发展。患者开始可能只是耳鸣,但慢慢会出现听力下降,甚至全聋,这就是肿瘤扩展的表现了。

所以,专家建议,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可能是已患上鼻咽癌,应该及早到医院检查,以免延误治疗,影响您的健康,给您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 耳闷可能是鼻咽癌在叫

出现耳鸣、耳闷等症状时,很多人会以为自己得了中耳炎或是其他的耳部疾病。其实,耳鸣、耳闷很可能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特别是50岁以上,经中耳……详细>>

耳鸣耳闷可能是鼻咽癌在作祟

出现耳鸣、耳闷等症状时,很多人会以为自己得了中耳炎或是其他的耳部疾病。其实,耳鸣、耳闷很可能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特别是50岁以上,经中耳……详细>>

出现耳闷堵塞感或为鼻咽癌

鼻咽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由于鼻咽腔是由颅底、颈椎、软腭、鼻咽后端围绕组成的一个腔隙,周围结构复杂,因此鼻咽癌的临床症状表现各异……详细>>

鼻塞耳闷当心是鼻咽癌 预防鼻咽癌远离甲醛和苯

鼻咽癌是发生于鼻咽粘膜上的恶性肿瘤。中国南方沿海地区发病率远较北方山区为高。发病年龄大多在40~60岁之间,男多于女。根据原发病变部位的……详细>>

总耳闷耳鸣可查查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

很多人会认为,鼻咽癌总归是长在鼻咽部,和耳朵有什么关系?其实,它们的关系可密切了。人的鼻咽部与中耳腔之间有左右两根相通的管道叫咽鼓管,鼻……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