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是哪些

2016-11-01 11:42:52      

一、早期最先出现的自觉症为腹胀或间歇性的腹隐痛(痛点固定)及大便习惯改变。

包括大便时间、次数的改变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泻。直肠癌的患者大便次数可增多,但每次排便不多,甚至根本没有粪便,只是排出一些黏液、血液,且有排便不尽的感觉。部分患者可在便秘后出现腹泻,或仅为大便开始时干燥而末端变稀,或反复交替出现便秘与腹泻。

二、约有54%的直肠癌患者排便时有疼痛感,这也可能是症状之一。

也有部分病人以腹部隐痛为首发或突出症状,一些病人会表现为典型的不完全性肠梗阻性腹痛,即疼痛为阵发性绞痛,并伴有腹胀。

三、便血往往是直肠癌患者的第一个症状。

早期量很少,多在大便的一侧附有新鲜血痕。少数病人在粪便排出后,随之排出较多量滴状的新鲜血液。乙状结肠因紧连直肠,故乙状结肠癌的便血特点类似直肠癌,但由于粪便在乙状结肠内停留的时间长,便血的颜色会变暗,排出的大便多为绛紫色或黑紫色。有时由于血量少,或在体内停留时间长,大肠癌导致的血便肉眼不能觉察,故做大便隐血试验有重要意义。

四、另外,大肠癌的便血须与痔疮、肛裂、菌痢、肠炎、肠息肉、溃疡穿孔等疾病引起的便血进行鉴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是哪些

大便时间、次数的改变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泻。直肠癌的患者大便次数可增多,但每次排便不多,甚至根本没有粪便,只是排出一些黏液、血液,且有……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

有不少患者把肠癌特别是左大肠癌、直肠癌的早期症状错以为是普通的便秘,而延误治疗的。恶性肿瘤在大肠内的生长是很容易阻碍了粪便的排除,而导致……详细>>

便血贫血或是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生活日渐的好起来,饮食习惯也是大有改变,所以我们对饮食的注意也少了很多由此才引发大肠癌的极度猖狂,因此在生活中了解大肠癌的早期……详细>>

水果是预防大肠癌的良药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盘点

大肠癌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学会预防了,那么你知道预防大肠癌的水果有哪些呢?下面跟随小编来看看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