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鼻咽癌疾病有哪些常见症状

2016-11-01 10:01:54      

颈部淋巴结肿大。颈淋巴结肿大为,首发症状者占60%,转移常出现在颈深部上群淋巴结,始为单侧,继之发展为双侧。

脑神经症状。发生于咽隐窝的肿瘤,易通过破裂孔和颈内动脉管,侵犯岩骨尖引起,脑神经损伤而出现偏头痛,面部麻木,复视,上睑下垂、视力下降等症状。

鼻部症状。早期可出现回缩涕中,带血或擤鼻涕中带血,时有时无,多不引起病人重视,瘤体增大可阻塞后鼻孔,引起鼻塞,始为单侧,继而双侧。

耳部症状。肿瘤发生于咽隐窝者,早期可压迫或阻塞咽鼓管咽口,引起该侧耳鸣、耳闭塞感及听力下降,临床易误诊为分泌性中耳炎。

远处转移。晚期鼻咽癌可出现远处转移,常见转移部位有骨、肺、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盘点鼻咽癌发病常见症状

鼻咽癌早期症状有哪些?人的鼻咽部与中耳腔之间有左右两根相通的管道叫咽鼓管,鼻咽癌往往发生在咽鼓管开口附近,堵塞了在鼻咽部侧壁的咽鼓管开口……详细>>

鼻咽癌的症状:鼻咽癌的常见8大症状

鼻咽癌早期症状不典型,因此需要人们对鼻咽癌有所了解,认清该疾病的症状。医生表示,当有不明原因的回缩涕中带血,单侧鼻塞、耳鸣、耳闭塞感、……详细>>

耳朵不灵敏竟患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常见症状

家住黄埔大街的李女士今年53岁,因冠心病上个月住进了市六医院。近段时间,李某忽然感觉耳朵有点不灵敏,时不时有扪胀感和耳鸣症状出现。医生迅……详细>>

鼻咽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早期鼻咽癌可治愈

鼻咽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由于我国人口数量大,世界上80%的鼻咽癌发生在我国。早期病例单纯放射治疗,5年存活率高达90%以上;晚期……详细>>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鼻咽癌可导致患者失明

鼻咽癌到了晚期,症状就会逐渐明显,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