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诊断小肠癌的主要方法

2016-10-27 17:31:38      

在早期,小肠癌病人没有特殊的症状,大部分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临床表现。所以小肠癌诊断越来越难,虽然小肠癌诊断方法较以前有明显的进步,但临床上仍有很多病例延误诊断,未能及时治疗。

目前临床上常用的诊断有以下几种方法:

1、 十二指肠癌的X线小肠癌的诊断:十二指肠低张气钡双重对比造影,能很好观察十二指肠疾患,是目前被广泛采用的方法之一。

2、 超声是小肠癌的诊断的主要的方法,由于肠道内气体和粪便的存在,其应用受到限制。肿瘤和增厚的肠壁呈低回声,中央的气体呈较高回声,即假肾征,是其典型表现,但无特异性。可显示腹腔和腹膜后肿大淋巴结。

3 、CT:小肠腺癌在CT表现为肠壁局限性不对称增厚,肠腔呈偏心性狭窄,甚至梗阻,造成近端肠袢扩张。能较好显示肿瘤与周围结构的关系及腹腔和腹膜后肿大淋巴结。

4 、实验室检查:

(1)组织病理学检查。

(2)血常规检查 可发现小细胞性贫血。

(3)大便隐血试验 可为阳性。

(4)血清胆红素检查 十二指肠壶腹部肿瘤可出现血清结合胆红素增高。

5 、选择性腹腔动脉造影:

小肠癌消化道出血较常见,造影可显示病变部位有异常的动脉,病理性肿瘤血管网,对于腺癌、肉瘤及其他肿瘤有分辨意义,可判断外科切除的可能性及了解血管异常情况。

总之,出现了小肠癌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小肠癌诊断,以免是小肠癌而不能及时的发现患者的病情给患者造成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肠癌的检查诊断

小肠位于胃部和结肠之间,有大约6米长,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对摄入食物的消化和营养吸收。俗话说:“病从口入”,既然小肠有消化食物的功能,那么就……详细>>

小肠癌的诊断方法

小肠癌潜伏期一般比较长,这就要求我们应该定期检查身体,不然托到后期有可能会危及生命。很多患者正是由于不及时进行肠癌的检查,才会导致其病情……详细>>

小肠癌的诊断方法大全

小肠癌是一种消化道恶性肿瘤,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困扰。患了小肠癌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因此,一定要尽早治疗,而小肠癌的诊断是治疗效果好坏……详细>>

小肠癌诊断

小肠癌是生活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小肠癌的诊断非常重要,因此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小肠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详细>>

小肠癌的晚期症状

肠道的健康对人的影响是很大的,现在很多人因为癌症而承受很大的痛苦,小肠癌也是现在很多人面临的,对于小肠癌的症状也是很多人都关注的,下面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