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喉癌手术后切勿要喝酒

2016-10-27 13:35:49      

喉癌是一种头部肿瘤的顽疾,发病症状因为引起的原因不同而有不同,主要临床表现为声音嘶哑,呈进行性加重,咽喉部异物感,吞咽时不适,咽下疼痛,或伴刺激性咳嗽,痰中带血,严重时有呼吸困难及颈部肿块。

已切除喉部肿瘤的患者再次入院,往往不是因为肿瘤复发,而是长期饮酒导致喉部声门狭窄,造成呼吸困难。

喉癌患者术后如果不注意饮食,比如过度饮酒,会加重刺激喉部的局部黏膜,造成反复充血和增生,很容易出现呼吸困难。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应立即入院接受治疗,在临床全麻的情况下,利用支撑喉镜,把局部增生的黏膜、疤痕消除,从而缓解呼吸困难。

因此,喉癌手术后的患者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尤其在饮食上应加强营养,建议以新鲜、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为主,不要食用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或是羊肉、狗肉、牛肉等,而且要绝对禁烟、禁酒,平时可适当多食用甲鱼等高蛋白食物,同时要定期到医院复查。

综上所述,得了喉癌一定不要慌张,一定要从心理上战胜它,打好心理防卫战是很重要的。再次,一定要在平时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这是最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癌患者能否喝酒?喉癌术后复查时要注意什么?

喉癌是比较容易发作的一种疾病,喉癌的出现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不仅会出现各种疾病症状,而且还可能会出现远处转移,因此出现喉癌之后……详细>>

喉癌患者手术后如何恢复呼吸功能

在正常情况下,鼻腔及咽部可以对吸入的空气起到加热、加湿、除尘、灭菌的作用,从而使气管及支气管内不受到细菌的感染。但是喉手术后,因颈部气管……详细>>

喉癌手术期术后护理

喉癌治疗的方式很多,手术治疗是癌症治疗中常用的一种,主要是围绕远期疗效和功能的恢复而设计的,同时也随着人们对喉癌认识不断进步而改进。详细>>

喉癌喉切除后怎么办?喉癌术后的注意事项

喉癌无论是通过哪种方式治疗,在治疗后的护理都是必须要做好的,因为这会影响到喉癌患者的恢复。其中,喉切除后的护理尤其特殊,需要特别的了解。……详细>>

喉癌手术是怎么做的?术后复发的可能性高吗

患过喉癌的人都知道,这个病吃药效果并不明显,早晚都是需要做手术的,不过许多患者都不太了解这个手术的过程是如何做的,而且担心即使做了手术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