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咳血现象

2016-10-26 17:54:24      

肺是人类呼吸的一个器官,如果保护不当的话,就会引起了伤害。当然,相对来讲,对于肺癌患者来讲,其因为出现的症状不同,所以,可能会有好些人忽略了这个疾病。而且在治疗的时候,因为不配合治疗,最终让肺癌走向咳血现象,然后死亡。

到底为什么肺癌会有咳血的表现呢?

肺癌咳血主要是因为肺络受到了伤害而造成的。这些血主要是来自肺里面的,不是其他的器官里的。也就是说,经过气道咳嗽出来后,或者是有纯血鲜红,或者痰里会有一些血丝等。对于这个痰中带血来讲,主要是因为其有咳血或者是咯血的现象造成的。

外面的邪物入侵到了肺里后,会对肺造成伤害,其多数是瘀阻肺的活动,就会让肝火也犯到肺里来,然后肺肾阴虚下,气虚,就会不摄后导致了各种的肺的经络的受损,最终肺气上逆,从而血溢了出来。 一般如果是普通性的咳血的现象的话,是发病较急,而且发病的周期也较短。但起初的时候,其是发热或者是恶寒引起的,也都是表面的症状。

内伤咳血主要是因为其起病慢,而且病程也较快,多数是出现在车祸或者是一些慢性的疾病中来。 但是肺癌的患者,其因为肿瘤的关系,所以,阻塞了气体的通道,这个时候,会严重地刺激了支气管壁,从而让气管有一些异物想要排出来的感觉。这个时候,就会产生了错觉性的咳嗽,而且咳嗽的时候,就会有血丝给带出来。

当然,咳出来的血里,是不会带有任何的食物残渣的。也就是说,若是有食物的残渣的话,反而不是咳血,是咳物。 通常肺癌患者咳出来的血,是来自支气管或者是肺泡里的。如果肺癌里有肿瘤的话,就会让肺的局部出现了发炎或者是毛细血管也会有渗透性的增加。

当然,血液流到了呼吸道内的话,就会让肿瘤的压迫下,让微血管造成了血管的破裂,最终引起了咳血的表现。 咳血是许多疾病的一种表现,也有可能是除了肺癌外的其他的疾病,例如,支气管发炎,或者是肺炎,以及肺结核病等。

所以,大家要在咳血后,区分开来,到底是不是肺癌造成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咳血现象

咳血是许多疾病的临床表现之一,可能会发生的疾病除了肺癌外,还有支气管发炎,肺炎,肺脓疡,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症等。需要与肺癌相鉴别,做到肺……详细>>

肺癌咳血怎么护理?什么原因导致咳血

肺癌患者咳血该如何护理?随着人们生活习惯越来越不健康和环境严重污染,肺癌在我们身边是随处可见,而且很多病人被发现时都已属晚期。临床显示,……详细>>

肺癌咳血是什么原因? 肺癌咳血应该怎么调养

肺癌咳血的原因是因肿瘤的关系,阻塞了气体的通道,刺激支气管壁,使气管会有想要将异物排出的反应,因而产生了咳嗽,有时咳出的痰中带血,就是我……详细>>

咳血是肺癌已经晚期了吗?肺癌各期都可能咳血

咳血是肺癌晚期的表现吗?广州军区总医院胸外科主任乔贵宾教授表示,咳血在肺癌发展的各个阶段都可能出现,咳血不一定就意味着肺癌发展到了晚期,……详细>>

咳血就是肺癌吗?肺癌的科学诊断方法

李兴(化名)在年初的时候天天咳血,怀疑自己是肺癌心里害怕不已,在去医院检查,排除了肺癌后,积极治疗且得到治愈,可把他高兴坏了。从这件事引……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