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骨肿瘤患者的饮食注意的事项

2016-10-25 16:36:30      

骨肿瘤,这种疾病是人类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病,疾病真的降临到自己头上,对于患者来讲除了积极的态度面对外还要配合药物治疗。

肿瘤患者由于食欲不振而引起摄入量减少,容易引起蛋白质和微量营养素(如维生素B、维生素C和锌等)的缺乏,饮食中应注意补充。比方瘦肉末、鸡蛋,西瓜,番茄,花生等。

由于天热和病痛,患者经常大量的出汗,这样容易让人丢失更多的水分、氯化钠、钾和镁。手术后和正在进行放疗和化疗的病人,应按照正常的饮食原则尽量予以补充,不能因为治疗后产生的强烈副作用而减少饮食。

在饮食上,肿瘤患者在夏天要选择清淡的食品,少食辛辣,过于油腻的温热食品。应尽量避免煎、炸、烤的食物,消化道肿瘤、肝胆肿瘤患者尤其需要注意。要多吃夏天生长的天然抗癌食物,如猴头菇、丝瓜、西瓜、莴苣等,这些食物都能有效抑制癌细胞;

另外,要多吃"苦"菜,如苦瓜等;而多喝绿豆汤、豆浆也能起到清火的作用。

作为癌症患者来说,对于吃的方面没什么胃口,因此我们的饮食要从开胃和思想开导上入手,味道尽量做患者喜欢的,还要让患者树立起只有吃了病才能好的信念。

骨肿瘤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骨科病的患者不仅要积极的到骨科医院来治疗,日常生活中不能放弃放松辅助性的治疗,在治疗期间各种方法都要尝试,才是治疗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肿瘤患者的饮食怎么调理

肿瘤一直是医学上比较难的研究课题,对于患者来说更是身心都受到了伤害。骨肿瘤是一种常见的肿瘤,危害性同其他肿瘤一样,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对该……详细>>

骨肿瘤的相关饮食注意事项

生活中骨肿瘤这种疾病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频繁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的影响,需要引起我们的关注,在生活中一定要重视起来,下面让我们……详细>>

骨肿瘤患者的护理事项都有哪些

病人卧床时间较长,卧床期间护士应做好生活护理,经常巡视病房,协助病人洗漱和大小便,卧床病 每日做2次皮肤护理,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翻身拍……详细>>

骨肿瘤患者检查费用

对于骨肿瘤患者我们更为关心的是治疗以及费用问题,骨肿瘤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费用又是什么样?骨肿瘤的诊断还可通过CT检查、核磁共振及全身EC……详细>>

骨肿瘤患者的术后护理知识

病魔总是困扰着人类的健康发展,而肿瘤这种疾病又是所有疾病当中对人类危害最大,骨肿瘤在临床当中比较常见,骨肿瘤患者一般都需要进行手术的,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