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带状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水痘汗疱疹EB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性疱疹

恶性淋巴瘤的特征

2016-10-25 16:24:07      

(一) 淋巴结肿大淋巴结肿大为本特征。

浅表淋巴结的无痛性、进行性肿大常见是首发变现,尤以颈部淋巴结为多见,其次为腋下,首发于腹股沟或滑车上的较少。HL首发于颈淋巴结占60%--70%,左侧对于右侧,锁骨上淋巴结肿大提示病灶已有播散,右侧多来自纵膈或两肺,左侧常来自腹膜后。

(二) 结外病变的体征

1、肝脾肝实质受侵可引起肿大、脾脏侵润大多由腹部淋巴结病灶经淋巴管扩散而来。

2、 胸部恶性淋巴瘤侵及肺部、胸膜、心肌及心包,或出现胸腔积液,根据病情发展的不同情况临床可见相应体征。

3、骨骼恶性淋巴瘤侵犯骨骼后可有局部按压痛,病理性骨折。

4、皮肤恶性淋巴瘤的皮肤表现多样化,包括肿块、皮下结节、侵润性斑块、溃疡、丘疹、斑疹等。在治疗过程中出现带状疱疹也较为常见。

5、扁桃体和口、鼻、咽部淋巴瘤侵犯口、鼻、咽部者,发生部位多在软腭、扁桃体,其次为鼻腔及鼻窦,鼻咽部和舌根较少。临床体征可见局部肿物。

6、肾可见肾肿大,其他尚见肾盂肾炎、肾盂积水、肾梗死、淀粉样变等及相关体征。

7、神经系统中枢神经系统受累可引起相应体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部恶性淋巴瘤的5大特征

颈部出现多个淋巴结肿大,增长迅速,互相融合成团。肿块边界不清,质硬,活动度小,轻压痛。有的肿块可产生气道压迫症状。可有全身淋巴肿大、贫血……详细>>

恶性淋巴瘤是什么病 恶性淋巴瘤如何诊断治疗?

恶性淋巴瘤是恶性肿瘤的一种,会引起多种病症,对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引发恶性淋巴瘤的原因有哪些吗,怎样才能检查出恶性淋巴瘤呢,……详细>>

恶性淋巴瘤检查

尤其是浅表淋巴结,包括颌下、枕后、耳前、颈、锁骨上下、滑车上、骼窝、腹股沟、帼窝淋巴结,咽淋巴环等,在腹部应注意肝脾有无肿大及有无腹块。详细>>

恶性淋巴瘤的护理

详细>>

恶性淋巴瘤的症状

1。局部表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