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不同食管疾病吞咽困难的表现

2016-10-24 12:00:40      

引起吞咽困难的疾病有很多种,如食管癌、食管炎、食管良性肿瘤和贲门失弛缓症等。

各种疾病所致的吞咽困难具有不同的特点:

1。 食管癌表现为进行性吞咽困难,病程较短,病人先是对于干性食物发噎,继而发展到对软食、半流食也吞咽困难,最后进食流食和水也出现吞咽困难。

2。 食管炎所致的器质性食管狭窄也可呈进行性发展,可以表现为持续性吞咽困难,但是多伴有烧心、反胃、胸痛等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

3。 食管良性肿瘤引起的吞咽困难较轻,或仅仅为一过性阻挡感,无进行性加重的趋势。

4。 贲门失弛缓症引起的吞咽困难病程较长,症状反复加重,多与食物性状没有关系,仅少数在进食流质饮食或饮水时有梗阻感,进食时需要大量饮水帮助干食下咽,后期有反食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管癌应与哪些功能性吞咽困难相鉴别?

食管癌应与哪些功能性吞咽困难相鉴别?针对食管癌应与哪些功能性吞咽困难相鉴别这个问题做如下介绍:详细>>

食道癌早期并不常见吞咽困难

咽食过程中食物,特别是干硬的食物,经过病变区(病变很小)可能产生一种异物感,而且常固定在一个部位,就好像有永远咽不完的东西的感觉。病人主……详细>>

食道癌吞咽困难怎么办

吞咽困难是指食物从口腔至胃、贲门运送过程中受阻而产生咽部、胸骨后或食管部位的梗阻停滞感觉。吞咽困难是食管癌最常见症状,对任何有吞咽困难者……详细>>

吞咽困难,未必就是食道癌

食道癌往往表现为进行性吞咽困难。在发病开始,肿块体积还小,大口吞咽米饭、馒头时会出现咽下不利,而喝水、进流食往往还是顺利的。随着病情进展……详细>>

出现吞咽困难应防食道癌

食道癌的吞咽困难症状还是有其自身的特点的,普通的吞咽不适可以不经治疗而好转,但如果吞咽困难程度逐渐加重则要高度警惕食管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