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患者的过敏症状怎么办?

2016-10-21 16:38:26      

白血病患者的过敏症状怎么办?对于白血病患者的治疗,同时还需要预防一些过敏性反应的治疗。如门冬酰胺酶、长春新碱类、顺铂等。严重反应见有低血压、喉痉挛、心脏停搏、高血压、呼吸急促、面部水肿和休克等。其他有寒战、发热、皮疹等。那么如何处理这种情况的发生呢?

1、预防:使用门冬酰胺酶等易引发过敏反应的药物前须做皮试。药间隔超过一周应重新做皮肤试验。对明显过敏反应药物,第一次用药时应小剂量缓慢静滴。

治疗:如果发生过敏反应,可给予地塞米松5-lomg静脉滴注,或肌注非那根25-50mg。严重过敏反应需立即停止用药,并同时注射肾上腺素。

其次,过敏反应的中医防治:

2、预防:对使用有明显过敏性药物,应予治疗前预防性用药。防风通圣丸可预防皮肤过敏反应的发生;感冒清热冲剂、正柴胡饮可预防化疗后出现的恶寒、发热症状。

皮肤过敏反应:见皮肤丘疹、红斑,搔痒,或见水疱,舌红,苔黄,脉数。宜渍热解毒凉血法。方药:银花15g,蒲公英15g,紫花地丁log,土茯苓20g,白藓皮10g,地肤子log,蝉蜕6g,防风6g,赤芍10g,丹参l2g,白芷10g,生草6g。(注:建议咨询中医师后服用。)

过敏性休克:以生脉注射液20-40ml十5 %葡萄糖注射液250ml静脉滴注,并持续维持治疗至病情改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患者怎么吃?

相信大家都知道,白血病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血液疾病,死亡率是极高的。白血病除了应该积极治疗之外,在平时的日常的饮食调理也是起着积极作用的,那……详细>>

白血病患者化疗后护理指南

治疗一种疾病,想要得到更好的效果,不仅仅是需要针对性、规范的治疗,治疗后的护理也是一样关键的,尤其是一些比较难治疗的疾病,比如白血病。大……详细>>

白血病患者为什么容易感染?感染了怎么办?

白血病属于严重的血液疾病,病情发展迅速,复发率和死亡率高,而且白血病容易发生感染,患者要引起警惕,同时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详细>>

白血病患者该怎么做护理?白血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白血病的患者除了进行放疗化疗,积极寻找适配的造血干细胞外,还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和作息习惯。由于白血病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的疾病,……详细>>

白血病患者饮食建议

白血病,不但要及时治疗,治疗后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饮食方面,正确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白血病患者快速恢复,那么,白血病患者应该怎么吃……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