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注意事项贴士

2016-10-21 16:27:59      

肺癌注意事项,给您提供切实关注方向,帮助您渡过难关。下面为您总结肺癌注意事项贴士。

1、饮食丰富多样、清淡、富有营养,以肉粥、鱼粥、蛋粥、苡米粥、百合粥、枸杞粥等各种粥类、汤类为主,配合水果、新鲜蔬菜。

2、帮助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定期翻身,每天擦洗,按摩手足。可用红花酒精涂抹受压部位,防止褥疮发生。

3、对于疼痛患者应尽量满足他们的止痛要求,不要害怕麻醉止痛剂的成瘾性,以提高其生活质量。

4、对于可以轻微活动的患者,可陪他们慢走、散步,活动筋骨,以不过度为要。

5、可适当听听轻音乐、民乐,以及贝多芬命运交响曲等,使身心放松,改善其生活质量。

6、多给患者用精神安慰,消除他们对死亡的恐惧,要鼓励和训练患者的配偶和亲属,给患者以抚爱、拥抱,轻言细语,多沟通交流,表达对患者的挚爱和眷念,从而使患者获得精神上的欢愉。

7、密切观察患者的呼吸、血压、脉搏、体温、神志的变化。如有异常,马上报告医师,对症处理。

8、如咳嗽有痰,鼓励患者自行咯出,排痰困难者,可拍背助其排痰,必要时用吸痰器,休息睡眠时注意头偏向一侧卧位,以防痰涎窒息。若发现患者突然失语、面色改变、呼吸停止,必须马上报告医生,紧急抢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化疗生活和饮食宜忌 肺癌化疗后注意事项

肺癌是全球范围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人类健康。肺癌患者往往会经历手术、放疗、化疗、靶向治疗等抗肿瘤治疗……详细>>

肺癌的饮食注意事项

宜吃减轻放疗、化疗副作用的食物:鹅血、蘑菇、鲨鱼、桂圆、黄鳝、核桃、甲鱼、乌龟、猕猴桃、莼菜、金针菜、大枣、葵花籽、苹果、鲤鱼、绿豆、黄……详细>>

肺癌化疗注意事项

目前,肺癌的化疗一般不能达到根治,故在化疗的一定阶段,可能时应配合手术或放射治疗,以加强肿瘤局部或区域性控制。同时,化疗时应尽可能根据病……详细>>

肺癌症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

壮阳食物与癌症的关系,癌症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壮阳食物对癌症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肺癌患者化疗后的饮食注意事项

肺癌患者化疗后的饮食注意事项。化疗是治疗肺癌的常见方法之一,但是化疗对肺癌的治疗也会产生一些副作用,要知道化疗在杀伤癌细胞的同时也会杀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