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不张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肺损伤肺挫裂伤肺裂伤肺部爆震伤创伤性湿肺

肺癌的诊断依据有哪些?

2016-10-21 16:13:04      

1、节段性肺炎在2~3个月内发展为肺叶不张,或肺叶不张短期内发展为全肺不张者,或在肺不张根部出现肿块,特别是生长性肿块者。

2、短期内出现无其他原因的一侧增长性胸水、或一侧多量血性胸水而同时伴有肺不张者,应作支气管镜检查核实。

3、长期吸烟的男性年龄在40岁以上,刺激性咳嗽,伴有间断或持续少量咯血,胸片发现肺部局限性病灶,经积极抗炎或抗结核治疗(2~4周)无效或病灶反趋增大者。

4、明显气急、咳嗽,x线胸片两侧呈粟粒样或弥散性病灶,应排除粟粒性结核、肺转移癌、肺霉菌病等病变者。

5、胸中发现肺部块形,伴有肺门或(和)纵隔淋巴结肿大,并出现上腔静脉阻塞、喉返神经麻痹等神经血管压迫症状,或伴有远处淋巴结转移者。

6、细胞学检查或活组织检查明确诊断。

7、无任何症状、体征,x线胸片发现肺部孤立结节或肿块,呈分叶状或有细毛刺,或经ct检查经断层证实有支气管阻塞征象者,应疑为肺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诊断依据是怎样

肺癌发生于支气管黏膜上皮,近50年来肺癌的发病率显著增高,在欧美工业发达国家和我国的一些工业大城市中,肺癌发病率在男性恶性肿瘤中已居首位……详细>>

肺癌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持久吸烟的男性年龄在40岁以上,刺激性咳嗽,伴有间断或持续少量咯血,胸片发现肺部局限性病灶,经积极抗炎或抗结核治疗(2~4周)无效或病灶……详细>>

肺癌的诊断依据介绍

肺癌是恶性肿瘤之一,对人体身体健康和生命产生重大的威胁。肺癌症状是什么呢?肺癌症状表现为咳嗽、痰血、水肿、气促等。详细>>

结肠癌的诊断依据有哪些呢

结肠癌的诊断还可做乙状结肠镜和纤维结肠镜检查,乙状结肠镜虽长25cm,但75%的大肠癌位于乙状结肠镜所能窥视的范围内。镜检时不仅可以发现……详细>>

颅骨骨折的诊断依据有哪些?

颅骨骨瘤是一种生长缓慢的良性骨肿瘤,与周围颅骨分界常不清楚,可以发生于颅骨的任何部位。那么临床如何诊断颅骨骨瘤呢?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