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介绍牙龈癌晚期死亡前的症状

2016-10-21 10:16:20      

你想知道牙龈癌晚期死亡前的症状吗?牙龈癌它是一类比较少见的肿瘤疾病,由于它发病的延缓性,所以说很多牙龈癌在早期就被诊断出来了,但是有些患者,再出现早期症状时便不重视,很可能就会拖到晚期,才会被诊断出来。那么牙龈癌晚期死亡前的症状是什么呢?

牙龈癌的早期大多无自觉症状。起初是在牙龈上发生溃疡状、乳头状或结节状 的肿块,易出血,若扩展到牙槽突,是会使该处牙齿发生疼痛、松动或脱落,继续发展可以侵犯周围组织,会造成该侧面部肿大,还会影响咀嚼食物和张口困难。当继发感染时,是可以产生剧烈疼痛,并会引起局部出血和臭味。有些病人是由于缺乏口腔医学常识,以为牙龈上长出的小疙瘩不影响吃喝,往往不去重视。还有些病人早期常被误认 为普通牙疼或牙龈炎而延误治疗。牙龈癌晚期可能转移到附近淋巴结及肺、骨等处。

牙龈癌晚期死亡前的症状:

1、向后发展到磨牙后区及咽部时,可引起张口困难。

2、向牙槽突及颌骨浸润破坏骨质可引起牙松动和疼痛。

3、X线检查示颌骨呈扇形骨质破坏,边缘呈虫蚀状。

4、可向颈部淋巴结转移,下颌牙龈癌多转移到患侧颌下及颏下淋巴结,然后转移到颈深淋巴结;上颌牙龈癌则转移到患侧颌下及颈深淋巴结。

牙龈癌的症状:

1、常出现颌下淋巴结转移,后期则颈深上群淋巴结受累。牙龈癌如位于前牙区(特别是在下前牙区),可出现颏下或双侧颈淋巴结转移。

2、无论起自颊(唇)或腭(舌)侧均可通过牙间向对侧蔓延;向外侧各自向唇颊沟,向内侧则各自向口底及腭部侵袭;向上可破坏上颌窦底,穿破骨质,进人上颌窦,成为继发性上颌窦癌;向下可波及下颌骨,晚期甚至发生病理骨折。牙龈癌侵犯骨质后,X线片可出现恶性肿瘤的破坏特征一虫蚀状不规则吸收。

3、 癌肿侵犯神经或有继发感染时有自发性疼痛;如下齿槽受累则下唇麻木;如癌肿侵犯破坏了牙槽骨则牙齿松动、疼痛等都为牙龈癌早期症状;如侵犯口底和颈部或闭口肌群则张口受限;如继发感染或有组织坏死,则会出现特殊的恶臭味。牙龈癌的症状中久治不愈的溃疡最常见,但是在牙龈癌晚期是以转移为主要特征,其中颌下淋巴结转移是最常见的类型。这种病好发于50~70岁的人群, 这个年龄段的人群最好是做多牙龈癌的预防。

以上就是牙龈癌晚期死亡前的症状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癌的晚期症状

对于中晚期的癌症患者来说,可修复受损机体,提升患者自身免疫力,从而达到延长患者生命周期,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的目的。详细>>

介绍牙龈癌晚期怎么调理

你想知道牙龈癌晚期怎么调理吗?牙龈癌的发生是会严重损害我们的口腔健康,因此对于牙龈癌患者来讲呢,不仅治疗是十分重要,在生活中合理的饮食也……详细>>

牙龈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牙龈癌,这种病对我们来说很陌生,甚至没听说过,但是癌症这种每天要拿去全球上万人的病症,是我们一生中所遇到最大也是最严重的病症,一旦我们患……详细>>

牙龈癌的晚期症状都有哪些

可向颈部淋巴结转移,下颌牙龈癌多转移到患侧颌下及颏下淋巴结,然后转移到颈深淋巴结;上颌牙龈癌则转移到患侧颌下及颈深淋巴结。详细>>

介绍牙龈癌的临床症状

你想知道牙龈癌的临床症状吗?牙龈癌它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癌,病因目前还不是十分明确,多发于老年人,但是我们在生活中做好预防牙龈癌的工作。你想……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