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怎么能检查出食道癌

2016-10-20 17:45:27      

由于治愈食道癌的关键在于患者能够及时的发现自身身体异常状况,并及时的接受治疗,因此及时检查就是引导患者及时就诊的关键。那么怎么能检查出食道癌呢?下面是专家给大家的详细介绍。

食道癌的诊断方法很多,首选胃镜检查,甚至是必不可少的检查!一般来说胃镜检查食管癌很少漏诊,如果胃镜照片清楚,即使是在小医院做的胃镜,检查报告说食管没病变,一般就不会有事,并不需要去大医院反复做胃镜。但如果在小医院胃镜检查发现食管有病变而又不能证明是否是食管癌或癌前病变,则要找有经验的医生会诊。另外检查食道癌的手段有:

1、纤维内窥镜检查

纤维光学镜逐步取代金属硬管镜,由于其可弯曲,照明好,视觉广,安全准确,已成为检查上消化道疾病(食管癌、胃癌等)常规的临床诊断、术后随访、疗效观察的可靠方法。在早期食管癌中,纤维内窥镜的检出率可达85%以上。

2、食管内镜超声检查

食管内超声内镜检查逐渐应用于临床。其优点是可以比较精确测定病变在食管壁内浸润的深度;可以测量出壁外异常肿大淋巴结;可以比较容易地区别病变在食管的壁部位。

3、食管脱落细胞学检查

该方法简便,受检查痛苦小,假阳性率低,经过实践证明在食管癌高发区进行大面积普查切实可行,总的阳性率可达90%以上,是食管癌早期诊断的首选方法。

4、X线钡餐造影

该方法除极早期食管癌不易显示外,有经验的放射科医师充分调好钡剂,令病人分次小口吞咽,多方位仔细观察和气钡双重造影,大多能发现食管黏膜增粗、迂曲或虚线状中断;或食管边缘发毛;或小的充盈缺损;或小的龛影;或局限性管壁发僵;或有钡滞留等较早癌的征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检查能确诊食道癌?食道癌的治疗手段

食道癌想要确诊有哪些方法呢?随着时代的进步,食道癌的检查方法越来越多。不同的检查方法会有不同的作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在这里,为大……详细>>

咳嗽半年竟查出食道癌 食道癌有哪些症状?

81岁的张大爷连续打了近半年的嗝,一检查竟是患上食管癌。张大爷这种持续性打嗝,是食管癌的癌组织刺激膈神经,膈肌不自主造成的。除了食管癌,……详细>>

胃镜可以检查食道癌吗?食道癌晚期怎么治疗?

食道癌有可能是吸烟饮酒导致的,有可能是遗传因素,如果没有注重肠胃的护理,有可能导致肠胃出现病变,引起食道癌或食道炎症的症状。有些人怀疑自……详细>>

食道癌能做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食道癌能做哪些检查项目呢?在医学上有很多不同的癌症检查方法,适合不同的癌症和症状。今天,要介绍的是关于食道癌的检查项目都有哪些,分别又有……详细>>

喉癌食道癌怎么检查

间接喉镜为临床上普遍采用的方法,仅在间接喉镜检查不满意或不易采取病理时,可选用直达喉镜及纤维导光镜更进一步了解肿瘤侵犯喉内情况,并可对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