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输尿管癌的诊断

2016-10-19 14:30:34      

诊断

1。反复血尿,出血多时有细条状血块,血块下行时可有绞痛。亦可有持续性腰痛。

2。膀胱镜检查可见患侧输尿管口喷血,有时偶可见肿瘤突入膀胱。

3。肾盂、输尿管造影可见输尿管不光滑及充盈缺损,其上端输尿管扩大及肾盂积水。

4。尿中可找到瘤细胞。

5。核素肾图检查呈梗阻曲线。

6。输尿管镜检查:可发现肿瘤并可作活检,以明确肿瘤性质。

7.B超、CT扫描有助于诊断,但肿瘤较小时发现困难。应与坏死乳头、血块、基质结石等相鉴别。CT等影像检查可鉴别。

并发症

肾盂输尿管癌有多器官发病的性质,可能存在膀胱刺激症状即膀胱肿瘤的表现。局部扩散时可出现精索静脉曲张、后腹膜腰肌征等并发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尿管癌注意事项

由于输尿管的解剖特点,对输尿管癌的局部治疗容易顺利完成,所以有效全身治疗防止输尿管癌复发转移是临床治疗学的重点,综合治疗可使多数早期输尿……详细>>

支气管镜诊断肺癌的要点与注意事项

说到做支气管镜,很多人可能都有点抗拒,不愿意接受这项检查,但是很多患者因病情又需要进行该检查,所以感到很无奈。详细>>

食管癌的诊断与治疗法

食管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多见于40岁以上的男性,男女发病率之比3:1。引起食管癌的病因尚不明了,但饮食所致的慢性刺激(如长期饮烈性酒……详细>>

如何诊断胆管癌?从7个方面来诊断!

胆管癌是发生在胆管系统的恶性肿瘤,常见于中老年男性。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显著,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可出现恶心呕吐、上腹部有肿块、腹部疼痛、发热以……详细>>

食管癌的早期诊断和鉴别诊断

X线食管造影检查,如常规吞钡检查往往无法发现早期癌,必须耐心细致地作吞钡下的食管粘膜检查,力求发现粘膜上的细微变化;这是一项实用的方法,……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