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有哪些病理分型

2016-10-19 12:06:06      

一、大体分型

1、早期胃癌 癌组织限于粘膜层和粘膜下层,无论有否淋巴结转移,称为早期胃癌。其分型简化为三型:隆起型、平坦型、凹陷型。

2、进展期胃癌 癌组织浸润达肌层或浆膜层称为进展期胃癌,也称为中、晚期胃癌,一般把癌组织浸润肌层称为中期,超肌层称为晚期胃癌。其大体分型为九型:结节蘸伞型、盘状伞型、局部溃疡型、浸润溃疡型、局部浸润型、弥漫浸润型、表面扩散型、混合型、多发癌。

二、组织学分型

本分型是以癌的组织结构、细胞形状和分化程度为依据,主要分为普通类型和特殊类型。

1、普通类型 乳头状腺癌、管状腺癌、低分化腺癌、粘液腺癌、印戒细胞癌。

2、特殊类型 腺鳞癌、鳞癌、类癌、未分化癌、胃溃疡癌变。

3、Lauren’s分型 根据细胞形态与组织化学,把组织学类型分为肠型、弥漫型两型。研究表明:肠型分化程度较高,多见于老年人,恶性程度低,预后较好;而弥漫型恰恰相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病理分型

胃癌的发病部位以幽门区最为常见,约占全部胃癌的50~70%,早期向胃小弯蔓延,很少向十二指肠进展;其次为贲门和胃底部,约占25%;发生在……详细>>

胃癌的病理分型

胃癌的发病部位以幽门区最为常见,约占全部胃癌的50~70%,早期向胃小弯蔓延,很少向十二指肠进展;其次为贲门和胃底部,约占25%;发生在……详细>>

肺癌的病理分型

肺癌的病理类型往往分为两类,一类是非小细胞肺癌(NSCLC),另一类是小细胞肺癌(SCLC)。这两种类型的肺癌显微镜下的表现、生长和扩散……详细>>

舌癌病理与舌癌分型

中医认为正气内虚,内脏毒热。机体衰老年龄超过40岁后舌上皮层逐渐萎缩,对外界的有害刺激的抵抗力减弱,易患癌瘤。营养不良:维生素A及维生素……详细>>

肺癌组织学分型肺癌病理

根据各型肺癌的分化程度和形态特征,目前将肺癌分为两大类,即小细胞肺癌(SCLC)和非小细胞肺癌(NSCLC),后者包括鳞癌、腺癌、大细胞……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