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穿孔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胃穿孔急性胃扩张急性肠穿孔胃肠道穿孔溃疡病急性穿孔

食道癌的常见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6-10-19 11:53:28      

1、 呕吐:随病变进展食管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梗阻,其上方食物潴留,食管明显扩张,因而引起呕吐,呕吐物以粘液和泡沫为主,可混有少量食物。

2、 体重减轻:由于食量的减少可造成体重下降,严重者可呈恶液质。

3、 疼痛:下咽时胸骨后隐痛、灼痛,剧痛少见,多发生在咽下之后,病初有较明显胸骨后疼痛者占1/5。

4、 进行性加重的咽下困难:开始偶发进硬食时出现,后逐渐频繁,要小口慢咽或要用水送,晚期仅能进半流质、流质,严重并滴水不入。

5、呕血、便血:以此为首发症状者少见,还有一些,如锁骨上淋巴结肿大、声音嘶哑、肝肿大。

6、穿孔症状:随病变进展,肿瘤可以造成食管穿孔,依穿孔部位大小表现亦不一样,可出现高烧、脉快、胸痛或饮水时呛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的常见症状

食管癌萌芽期:可见饮食吞咽困难,常出现呃逆、嗳气、胸膈痞满不适,并见慢性食管炎,或食管表浅性糜烂、囊肿等病变,病情有不断加重的趋势。详细>>

哪些因素导致食道癌?食道癌的常见症状

哪些原因导致食道癌呢?食道癌的致病因素和饮食习惯等等有很重要的关系,要多多注意。同时,食道癌在早期有很多的症状会和其他的疾病混淆,并且不……详细>>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呢?我们都知道,癌症最大的危害就是癌细胞转移,扩散到身体其他的部位。然而,食道癌除了会带来这样的危害以外,还会有哪些危……详细>>

食道癌的常见症状解读 食道癌应该检查那些项目

以前,人们对食管癌有些错误的认知,认为早期食管癌没有症状和信号。其实这是食管癌认识不足所致,其实食管癌的早期也是会向我们发出一些预警信号……详细>>

食道癌术后要注意什么?食道癌的常见表现症状

食道癌在手术治疗后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手术治疗后,食道癌患者还需要恢复一段时间才行,在这个阶段里,家属要多注意哪些呢?今天,不如就一起来看……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