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哪些因素导致食道癌?食道癌的常见症状

2020-01-12 08:11:02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原因导致食道癌呢?食道癌的致病因素和饮食习惯等等有很重要的关系,要多多注意。同时,食道癌在早期有很多的症状会和其他的疾病混淆,并且不宜被察觉。今天,就来一起看看食道癌的病因和常见症状吧。

哪些因素导致食道癌

亚硝胺。这类化合物及其前体分布很广,可在体内、外形成,致癌性强。在高发区的膳食、饮水、酸菜、甚至病人的唾液中,测亚硝酸盐含量均远较低发区为高。

真菌。在某些高发区的粮食中、食管癌病人的上消化道中或切除的食管癌标本上,均能分离出多种真菌,其中某些真菌有致癌作用。有些真菌能促使亚硝胺及其前体的形成,更促进癌肿的发生。

微量元素和营养不良。食道癌高发区人群中血清钼、发钼、尿钼及食管癌组织中的钼都低于正常。管癌高发区水土中缺少钼,钼的抑癌作用被多数学者证实。营养不良摄入动物蛋白不足和维生素AB2C缺乏,这是食管癌高区居民饮食的共同特点,大多营养不良的高发地区食管癌并不高发故这不可能是一个主导因素。

食管粘膜的损伤。长期喜进烫食、粗食,饮浓茶,多食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可引起食管粘膜损伤、引起食管粘膜增生间变,也可能是致癌因素之一。吸烟、饮烈性酒与食管癌发病有必然关系,各种长期不愈的食管炎可能是食管癌的癌前病变。

接下来,再来看看食道癌的表现症状是怎样的吧。

食道癌的常见症状

喉咙干燥。在平时吃东西的时候,如果感觉到喉咙有疼痛感,而且还会感觉到比较干燥,很有可能就是食道癌的前兆。一般来说我们的嗓子特别干的话,在喝水之后就能够有效的缓解了。但是如果是食道癌的话,这种情况并不会缓解,而且它会随着你情绪的变化而越发的严重。

下咽困难。可能平时我们吞咽口水会感觉到轻微的疼痛,并不能够被人们重视。不过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在一种现象会非常的明显,我们吃饭的时候,食物很难下咽,仿佛就像是我们的身体完全不接受食物进入一样。

异物感。平时我们吃饭时,如果总是感觉到食物残渣,特别容易贴敷在食管上面,而且还总是感觉到自己的咽喉部位存在异物。这些情况都有可能是食道癌发生的征兆。

胸骨后有闷胀感。只能隐约地感到胸部不适,既不能指出不适的部位,也难以叙述不舒服的具体情况。

胸骨后疼痛。胸骨疼痛这种症状多发生在早期食道癌病人中,经常表现为咽下食物的时候胸骨有稍微的疼痛感,并且能感觉到疼痛的部位,疼痛的性质可作为针刺样痛。

在出现可能是食道癌的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治疗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呢?我们都知道,癌症最大的危害就是癌细胞转移,扩散到身体其他的部位。然而,食道癌除了会带来这样的危害以外,还会有哪些危……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食道癌? 食道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我国在世界上被称为美食之乡,有舌尖上的中国之称,中国美食营养丰富、口感鲜美,很受人们的喜爱,但实际上,真正健康饮食的人并不多,每年都会有……详细>>

食道癌术后要注意什么?食道癌的常见表现症状

食道癌在手术治疗后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手术治疗后,食道癌患者还需要恢复一段时间才行,在这个阶段里,家属要多注意哪些呢?今天,不如就一起来看……详细>>

哪些原因引起食道癌?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哪些原因会引起食道癌呢?食道癌和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有喜欢吃滚烫食物的习惯,就要当心食道癌了。食道癌早期会出现呕吐或疼痛的症状,在出现……详细>>

食道癌的常见症状解读 食道癌应该检查那些项目

以前,人们对食管癌有些错误的认知,认为早期食管癌没有症状和信号。其实这是食管癌认识不足所致,其实食管癌的早期也是会向我们发出一些预警信号……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