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良性骨肿瘤有哪些

2016-10-19 11:35:06      

良性骨肿瘤的“良”是较之恶性者来讲的,它主要表现在肿瘤的发展、组织破坏、治疗及预后等方面。

良性骨肿瘤包括来源于骨基本组织的骨瘤、骨旁肉瘤、骨样骨瘤、良性骨母细胞瘤、软骨瘤、良性软骨细胞瘤、纤维瘤、骨巨细胞瘤Ⅰ、Ⅱ级以及来源于骨附 属组织的血管瘤、神经瘤、神经鞘瘤、神经纤维瘤等。

在良性骨肿瘤中,骨软骨瘤 发病率最高,其次为骨巨细胞瘤、软骨瘤、骨瘤、骨化性纤维瘤等。

部分肿瘤有其特殊的好发部位,如骨软骨瘤常发生在长骨骺线附近,骨巨细胞瘤好发于长骨骨 端。大部分良性肿瘤的发病年龄高峰在11~20岁。

从临床表现来看,良性骨肿瘤表现为先有肿块,无疼痛或疼痛较轻,生长速度比较缓慢,一般没有全身症状。

肿块的界限清晰,其表面一般无改变,无或有轻微压痛,听诊无杂音,良性骨肿瘤无全身转移的倾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性骨肿瘤有哪些

良性骨肿瘤包括来源于骨基本组织的骨瘤、骨旁肉瘤、骨样骨瘤、良性骨母细胞瘤、软骨瘤、良性软骨细胞瘤、纤维瘤、骨巨细胞瘤Ⅰ、Ⅱ级以及来源于骨……详细>>

治疗良性骨肿瘤

一般认为并非真正的骨肿瘤,但由于其形态、生长位置和症状都与骨肿瘤相似,并且可以和骨肿瘤并存或做为骨肿瘤发生的基础,所以长期以来人们都把这……详细>>

骨肿瘤瘤样病变是怎么回事?如何区分良性骨肿瘤和恶性骨肿瘤?

骨肿瘤瘤样病变是指发生在骨骼系统上的肿瘤病变,就是骨头上面长了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一般需要结合临床检查来确定。骨肿瘤的患者一般会有患……详细>>

治疗良性骨肿瘤

根据资料显示:我国骨肿瘤中良性肿瘤的发病率为55.7%,良性与恶性之比为2:1。好发年龄多以青少年为常见。常见的有:骨软骨瘤、骨样骨瘤、……详细>>

骨肿瘤是如何引发的?骨肿瘤有哪些分类

骨肿瘤是骨组织中的异常细胞生长而来的,包括恶性肿瘤和良性肿瘤,可以使始发于骨组织内部或由其他部位转移至骨组织。良性骨肿瘤易根治,预后良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