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八类高危人群需警惕肠癌

2016-10-19 10:23:52      

八类高危人群需警惕肠癌

40岁以上人群:肠癌的发生与长期高脂饮食、酗酒、食物过于精细有明显关系。

大肠癌手术后人群:以前患过大肠癌,那么,终身要定期做肠道检查。大肠癌手术后3~5年的复发率为30%~40%。

大肠息肉经肠镜下电灼术后:大肠癌多由息肉变化而来,且大肠息肉复发率很高,若不及时复查,容易增加患大肠癌的风险。

有大肠癌家族史:如果亲人患过胃癌或肠癌,你必须定期做肠镜检查,因为你的胃肠癌发病率是其他无家族史人的4~5倍。

有大肠息肉家族史:息肉有遗传倾向,而大肠息肉又是肠癌的主要发生因素。

患溃疡型结肠炎:该病是肠癌的癌前期病变,癌变概率高,要重视。

患血吸虫性直肠肉芽肿:这类病人是肠癌的癌前期病变,要警惕。

胆囊切除术后:肝脏储存胆汁的功能降低,可增加胆汁酸对肠道的刺激,增加肠癌发生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几类人是肠癌高危人群 生活中可防肠癌5种蔬菜

肠癌是最常见的消化系统肿瘤之一,近年来随着饮食中脂肪、蛋白质等高胆固醇食物摄入量的增加,肠癌的发病率也相应增加,通过对移民之一特定人群肠……详细>>

身材高大患肠癌几率高?这些人是肠癌高危人群

大肠癌主要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早期常无症状,至出现便血、腹痛、腹泻等非特异症状时,患者常常已属中晚期。大肠癌高危人群主要包括:大肠癌高发……详细>>

40岁以上要防大肠癌 你是大肠癌高危人群吗?

有数据表明大肠癌已经成为我国高发癌,发病率位于男性癌症第2位,女性癌症第3位。由于大肠癌的潜伏期特别长,因而专家提醒,对于高危人群而言,……详细>>

年轻肠癌患者恶性度高 肠癌有哪些高危人群?

肿瘤科进行的一项统计显示,在近两年中,该科每100名大肠癌患者中35岁以下的患者就有4~5人。青年人患大肠癌的比例不断攀升,且男性多于女……详细>>

我国哪些地方高发肠癌?这些人是肠癌高危人群

直肠癌疾病同其他疾病还是有所不同的,它并不是任何人群都容易患上。接下来我们将为大家介绍究竟哪些人群更加容易患上直肠癌疾病,希望能引起广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