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40岁者咳嗽久治不愈或为肺癌

2016-10-19 10:14:53      

肺癌是40岁人士的高发疾病,由于肺癌严重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健康,因此大家要认识肺癌的早期症状,如久治不愈的咳嗽、咯血和胸部隐痛,特别是40岁以上者,就有可能是早期肺癌症状,应尽早治疗。

肺癌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1、40岁以上的人突然发生刺激性咳嗽,持续2周以上,治疗无效。原有咳嗽者咳嗽性质发生变化。

2、肺结核病人经正规抗痨治疗无效,X线发现病灶阴影进行性增大,有节段性肺炎或肺不张及偏心空洞者。

3、慢性咳嗽者当咳嗽变为刺激性干咳,痰中带血,有明显胸痛,或在某肺叶、肺段反复发生肺炎。

4、有非特异性全身性皮肤、神经、内分泌表现者,如肥大性骨关节病、杵状指(趾)、肌无力样综合征等患者。

5、高危人群如长期吸烟者、工矿职工、长期接触放射性物质以及有家族肿瘤病史者,应列为肺癌重点普查人群,每半年至1年检查1次。

肺癌的诊治知识

①全面细致查体,如肺部局限干鸣音或湿罗音及肺癌的肺外症状等;

②早期肺癌的胸部X 线表现:局限性肺气肿、阻塞性肺炎等;

③痰癌细胞检查;

④必要时作纤维支气管镜检查、血清检查和胸部CT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久治不愈会是肺癌吗

众所周知,咳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但并不是只有肺癌会出现咳嗽,很多疾病如咽炎、感冒等也会有咳嗽症状,咳嗽久治不愈会是肺癌吗?下面,一起……详细>>

肺炎久治不愈会变肺癌吗?要留意这几点

肺部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身体在呼吸后所接受的气体都会通过肺部,在近些年有很多人因为长时间接触一些不良的物质,导致肺部发生问题,而肺……详细>>

秋冬咳嗽不愈警惕肺癌 肺癌的咳嗽有什么特点?

晚期肺癌患者身体虚弱,为了延长患者生命,很多家属会为患者选择很多补品,尤其一些民间的偏方。专家提醒:晚期肺癌患者饮食补充很重要,但是要进……详细>>

长期咳嗽不愈当心肺癌 肺癌性咳嗽有什么特点?

咳嗽是最常见的疾病,一般情况下一周就可以治愈,如果长期咳嗽不愈就要小心肺癌,咳嗽与肺癌有什么关系?冬春季节,咳嗽的人会变多,提醒大家40……详细>>

粉尘诱发肺癌案例增多 长期咳嗽不愈警惕肺癌

人们往往会将肺癌与吸烟习惯联系起来。然而日前,英国癌症专家提醒说,该国由吸烟之外的其他因素诱发的肺癌患者比例不断上升,这一现象值得警惕。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