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胃癌放疗后的副作用都有哪些?该如何对付

2016-10-18 10:56:17      

胃癌放疗后的副作用都有哪些?该如何对付 胃癌在我国是发病率相当高的一种疾病,而在放疗过后会产生一些副作用,而这些副作用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伤害,那么该怎么对付这些放疗之后的副作用呢?

1、皮肤:胃癌病人放疗后,皮肤常会变得干燥。病人应把这些症状告诉医生,医生会提出建议来消除你们的不适。放疗结束几周后,多数皮肤反应会消除。

2、疲劳:放疗期间,人体耗费大量能量来进行自我康复。疾病带来的压力,每天往返治疗以及放射对正常细胞的影响都会导致疲劳。大多数肝癌患者在放疗进行几个星期后都会感到疲倦,而且随着放疗的持续进行会更感疲劳。

3、饮食:胃癌放疗的副作用还包括饮食和消化问题。在治疗过程中,你可能完全没有食欲。即使你感到不饿,多摄入蛋白质和热量也很重要。医生发现,胃口很好的病人可以更好地对付癌症及其副作用。

4、血液:放疗几乎不会降低白血球数或血小板数。这些血细胞帮助人体抵抗感染和预防出血。如果肝癌病人的血液检查显示放疗降低了白血球数或血小板数,治疗会暂缓一周,以便增加病人的血细胞数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放疗后有哪些副作用?怎么调理?

放疗是胃癌治疗的主要方法之一,但是放疗在杀灭癌细胞的同时也有一些副作用,下面将胃癌放疗副作用及其处理办法介绍如下。详细>>

胃癌放疗的副作用

疲劳:放疗期间,人体耗费大量能量来进行自我康复。疾病带来的压力,每天往返治疗以及放射对正常细胞的影响都会导致疲劳。大多数肝癌患者在放疗进……详细>>

肺癌放疗的副作用有哪些

高能放射线在破坏或消灭癌细胞的同时也损害正常细胞,即存在放疗的副作用。放疗引起的副作用通常分为两种,即急性和慢性。急性副作用在治疗后不久……详细>>

胃癌放疗会有哪些副作用

1、疲劳:放疗期间,人体耗费大量能量来进行自我康复。疾病带来的压力,每天往返治疗以及放射对正常细胞的影响都会导致疲劳。大多数肝癌患者在放……详细>>

胃癌放疗的副作用及处理方法有哪些

胃癌病人放疗后,皮肤常会变得干燥。病人应把这些症状告诉医生,医生会提出建议来消除你们的不适。放疗结束几周后,多数皮肤反应会消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