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早期症状

2016-10-17 13:57:05      

肺癌的早期症状往往不是特别明显,70%—80%的患者就诊时已经是中晚期,这就需要对一些相关症状提高警惕。尤其是多年吸烟、有肿瘤家族史,以及在污染程度较高环境中工作或生活的人要格外注意。

肺癌是一种极“狡猾的疾病,早期症状不一别识别。掌握一些肺癌发出的信号,以便自检或帮助他人识别。

肺癌的早期症状往往不是特别明显,70%—80%的患者就诊时已经是中晚期,这就需要对一些相关症状提高警惕。尤其是多年吸烟、有肿瘤家族史,以及在污染程度较高环境中工作或生活的人要格外注意。

咳嗽

咳嗽是肺癌患者最早和最常见的症状。由于起病时常类似感冒或支气管炎,故易被忽视。肺癌的早期症状可能是轻度干咳,也可能是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长期咳嗽的人一旦出现咳嗽性质改变,如频率改变或刺激性干咳,要警惕肺癌。

咯血

咯血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常因癌组织侵犯支气管黏膜而引起。咯血量一般很少,常为血丝痰,可持续数周、数月或呈间歇性发作。由于咯血的量少或间歇出现,易被人疏忽。事实上,中年以上出现血痰者,约有1/4为肺癌所致。

杵状指

亦称鼓棰指,表现为指、趾第一关节肥大,指甲突起变弯,常伴有疼痛。如果发现自己的手指或脚趾关节莫名的肿大,变弯就要警惕,是不是肺癌侵袭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明显增高,男性肺癌发……详细>>

视力模糊也是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详解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亦称支气管肺癌。肺癌的各期症状都不相同,早期肺癌一般并不产生症状,所……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早期症状病理变化为正气不足,邪气踞之,积之成也。邪毒内侵袭肺,郁结胸中,郁,宣降失司,若肺气虚则气滞而血瘀,久而成块;若脾气虚则所生……详细>>

警惕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是太明显,等到病情到达了一定的程度后会有明显的症状出现,这时候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相当大的威胁,所以对肺癌的早期症状对于……详细>>

肺癌的早期症状

临床实践证明,肺癌是中老年人常见的肿瘤之一,恶性程度很高,发展迅速,临床上一旦症状明显,大多已属晚期,治无良方。因此,肺癌的早期信号如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