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食道癌患者吃什么会比较好

2016-10-17 13:22:18      

发生疾病,就要及时的诊断,及时的发现自己的身体情况,这样才有及时治疗的希望。食道癌患者确诊后,常需要行手术、放化疗等治疗。在治疗过程中会给患者带来不同程度的痛苦和烦恼。患者的精神状态和营养状态对治疗的成果和预后密切相关。因此,无论是患者和家属都应该与医生多沟通,树立正确抗病观念,克服对疾病的恐惧心理,以乐观的态度配合治疗。

对于食道癌患者来说,就要注意选择一些清淡的饮食,这样才会有助于患者的康复。食道癌患者的饮食应当注重清淡,但部分患者喜欢味重,反而过于清淡影响患者的食欲,因此饮食上注意患者个人开胃的食品,只要有营养,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食道癌能吃的食物有条件可多炖些肉汤,鸡蛋、鱼、虾、各种肉类、猪肝等蛋白含量高的食物都是很好的营养品,也可适当补充些奶粉、牛奶,豆浆等。蔬菜有助于补充维生素。

(1)一些抗癌的食物也是患者要多饮食的,只有这样才能尽快的远离癌症的危害,尽快的恢复健康。多吃些抗食管癌作用的食物,如猕猴桃、无花果、香菇、蘑菇、金针菜、薏米、菱、橘子、苹果、橄榄、琼脂、沙虫、海蜇、荸荠、蛤蜊、鲨鱼、乌龟、甲鱼。?

(2)多吃能改善吞咽困难的食物,包括鲫鱼、鲤鱼、河蚌、乌骨鸡、梨、荔枝、甘蔗、核桃、韭菜、蒜、柿饼、藕、田鸡、塘虱、鸡嗉、牛奶、鹅血、芦笋。?

(3)胸痛胸闷宜吃韭菜、马兰头、无花果、杏仁、橘饼、鲎、黄鳝、猕猴桃、荠菜、泥鳅、蜂蜜。?

(4)宜吃荔枝、刀豆、柿子、核桃、甘蔗、苹果、萝卜。?

(5)便秘宜吃蜂蜜、荸荠、莼菜、海蜇、泥螺、海参、无花果、麦片、松子、芝麻、核桃、兔肉、桑椹、苹果、桃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患者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性味甘、平,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之功,含有微量元素钼较多,能阻断致癌的亚硝胺合成,含有硒在人体内行助于生成谷胱甘肽,使癌症发生率下降。详细>>

食道癌患者吃什么东西对身体比较好

1、面对生活中发生的疾病,饮食也是也是一种缓解措施,也是促进康复的因素。出现疾病的时候,患者的心情是很复杂的,饮食也会下降,但是,饮食也……详细>>

食道癌术后吃什么比较好

制法:1、将银耳洗净,用温开水泡发,再放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去水分,盛盘内待用。2、将菱角煮熟,去壳,研成细末,撒银耳上。3、将牛奶滚沸……详细>>

食道癌吃什么比较好

食道癌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大家都知道得了食道癌进食非常痛苦,但是不吃营养还跟不上,那么食道癌吃什么比较好呢?详细>>

食道癌化疗后吃什么比较好

化疗期间,或化疗过后,患者常常会因为化疗药物的毒性作用产生一定的毒副反应,如恶心、呕吐、骨髓抑制等,导致血象下降、口腔炎、腹泻、脱发、神……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