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到底是什么诱发了食道癌呢?

2016-10-17 10:07:05      

食道癌的病因有哪些呢?到底是什么诱发了食道癌呢?食道癌如今给越来越多的人带来了困扰,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类。那么对于食道癌来说,具体的病因是什么呢?接下来,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关于食道癌的一些病因,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食道癌的病因大致上有以下几个方面:

1。亚硝胺类:亚硝胺类化合物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质,研究表明食管癌高发区林县食用酸菜的居民,胃液、尿液中存在有诱发食管癌的甲基苄基亚硝胺、亚硝基吡咯烷、亚硝基胍啶。并发现食用酸菜量和食管癌发病率成正比。

2。食管粘膜的损伤:长期喜进烫食、粗食,饮浓茶,多食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可引起食管粘膜损伤、引起食管粘膜增生间变,也可能是致癌因素之一。吸烟、饮烈性酒与食管癌发病有一定关系。各种长期不愈的食管炎可能是食管癌的癌前病变。

3。微量元素:食道癌高发区人群中血清钼、发钼、尿钼及食管癌组织中的钼都低于正常。林县食管癌高发区水土中缺少钼,钼的抑癌作用被多数学者证实。

4。遗传因素:食管癌具有显著的家族聚集现象,高发区连续三代或三代以上患病家族屡见不鲜。

5。霉菌致癌因素:用霉变食品可以诱发小鼠食管和胃的癌前病变或鳞状上皮癌。这类霉菌与亚硝胺促癌有协同作用。

6。长期吸烟和酗酒与食道癌的发病有密切关系,根据统计,吸烟和饮非烈性酒者患食道癌的机率比少吸烟饮酒者大3.88倍,而吸烟加饮烈性酒者发病率更比少吸烟饮酒者高6.3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容易诱发食道癌

食道癌作为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这种病的发生与很多因素有关,其中跟饮食具有很大的关联,如果不注意饮食,吃了一些不该吃的……详细>>

长期喝白酒导致食道癌 当心这些食物诱发食道癌

家住康平的徐先生(化名)今年37岁,连续四年多,每天都要喝上七八两的高度白酒。前段时间,徐先生突感嗓子不适,总有哽咽感,到医院一检查,被……详细>>

酒后呕吐增加食道癌几率?到底如何预防食道癌

喝酒伤身几乎人人都知,不过酒后呕吐会增加患食道癌的几率,知道的人就不多了。这一“惊人”消息最近在微博上流传甚广。喝酒呕吐真的会增加食道癌……详细>>

腌制发霉食物易致食道癌 食道癌的饮食策略

食道癌的发病率在近年来已经越来越高,食管癌是指由食管鳞状上皮或腺上皮的异常增生所形成的恶变。了解哪些食物可诱发食道癌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吸烟喝酒喜烫当心诱发食道癌

食道癌是发生于食管上皮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我国是世界上食道癌高发地区之一,平均每年约15万人死于食道癌,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且男性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