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引发宫颈癌的几大原因是什么?

2016-10-14 16:46:23      

一、婚姻因素 绝大多数宫颈癌患者为已婚妇女。首次性生活过早及性伴侣过多均与宫颈癌关系密切。性伙伴越多,其宫颈癌发生的相对危险性越高,在娼妓中其发病率为正常人的4倍。

二、生育因素 初产年龄越早,宫颈癌发病率越高。未婚及未产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极少,多次结婚宫颈癌的发病率也较高。

三、病原体因素 单纯疱疹病毒ⅱ型、人乳头瘤病毒、人巨细胞病毒以及真菌感染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

四、吸烟等其他因素 宫颈癌多发生在社会经济地位低下的妇女。吸烟的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比不吸烟者增加2倍。

五、男性包皮垢因素: 部分临床资料指出,男性的包皮垢不仅对阴茎癌的发生有决定性影响,还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

六、括创伤、激素和病毒等: 宫颈癌的发生子宫颈糜烂的存在关系密切,患有宫颈糜烂者,宫颈癌的发病率相对来试过较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女性宫颈癌的原因是什么?宫颈癌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宫颈癌是让人闻风丧胆的妇科肿瘤,我们听说过太多知名女性,最终拜倒在宫颈癌的手下!很多女性在担心患上宫颈癌的同时,更想要了解:可怕的宫颈癌……详细>>

宫颈癌和什么因素有关?宫颈癌的原因

女性宫颈癌和什么有关系呢?女性宫颈癌除了和自身状况有关以外,也有可能是其他外界因素所造成的。所以,想要了解宫颈癌的病因必须要全面才行。今……详细>>

必知:宫颈癌的3大原因和5大类型

宫颈癌的类型是如何区分的呢?宫颈癌根据不同的症状会有不同的类型,医生会首先根据宫颈癌的类型的来选择治疗的方法。与此同时,我们还要知道的是……详细>>

35岁以下宫颈癌患者增多 导致宫颈癌的四大原因

子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但其发病率有明……详细>>

宫颈癌的原因

吸烟作为HPV感染的协同因素可以增加子宫颈癌的患病风险。另外,营养不良、卫生条件差也可影响疾病的发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