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炎和胃癌的区别

2016-10-14 15:18:34      

由于胃癌早期患者症状比较轻,很多患者误以为是胃炎,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使得病情发展到了晚期,错过了最佳治疗的机会,给患者带来了痛苦,那么胃炎和胃癌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专家给大家介绍一下。

1、疼痛性质不一样:腹痛是常见的混淆症状之一,胃炎患者出现的腹痛多是没有规律性的,多是由于暴饮暴食、受凉等因素引起的,之后症状会自动消失。胃癌患者出现的上腹部疼痛是有一定的规律性,与进食无明显关系,而且疼痛没有规律性,疼痛会随着病情的发展加剧。

2、食欲减退:胃炎和胃癌患者都会出现食欲减退症状,但是胃癌患者会在短时间内出现大量的体重减轻,一般一个月减轻大于3公斤,此时的患者要积极的到医院进行检查。

3、检查区别:患者在出现症状时可以到医院进行胃镜检查,通过观察胃黏膜的改变,以及钳取胃黏膜组织做组织切片,在显微镜下观察组织的病变情况,来进行确诊。

4、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由药物和应激因素引起的胃炎,患者会出现黑便症状,但是为间歇性的。而胃癌患者也会出现黑便症状。但是患者如果在没有进食血豆腐,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来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不注意易变成胃癌 胃癌与胃炎有何区别?

很多疾病都是因为情绪不佳而产生的,有专家表示,心情不佳可以诱发胃癌。尽管人体有免疫检测系统,在出现胃癌细胞时,免疫系统会自动清除癌细胞,……详细>>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胃癌与胃炎有什么区别?

胃癌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癌症,可发生于胃的任何部位,胃癌患者早期往往无明显的症状,就算有症状,与胃炎、胃溃疡等胃慢性疾病的症状也非常相似……详细>>

胃炎会变成胃癌吗?胃癌与胃炎的症状有何区别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且每年还……详细>>

胃炎跟胃癌症状区别

很多人弄不清楚胃炎跟胃癌的区别是什么,有些人把胃炎误以为是胃癌,整天担心受怕,本来不严重的疾病,也会因为心理作用,持续恶化;有些人则把胃……详细>>

胃窦癌和胃癌区别

在我们的是现实社会中,就算大家再怎么孤陋寡闻,相信一定也听说过胃癌,毕竟不管是现实生活中,还是在电视剧里面都有讲过胃癌这个疾病。但是至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