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肺癌患者能吃海参吗

2016-10-14 12:14:26      

同时放疗、化疗医治癌症患者时,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也杀死了人体正常的白细胞,使癌症患者免疫力低下,海参含有明显提高机体免疫力的成分,并且通过实验证明,它能够噬细胞吞噬鸡增加动物腹腔巨红细胞的能力,同时提高血球凝聚程度,增加自然杀伤细胞(NK)的活性。

另外其中的天门冬氨酸、微量元素铜等,对放、化疗及化学性损伤的修复很有帮助。形态学观察结果发现,海参提取液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杀伤作用,肺癌患者能吃海参吗具体表现为肿瘤细胞的圆缩,崩解,但对正常二倍体细胞作用较弱。也就是说,海参提取液对癌细胞和正常细胞有分辨能力。

海参对于癌症患者疗效海参具很强的细胞毒性及鱼毒,能抑制癌细胞,肺癌患者能吃海参吗抑制蛋白质、核糖核甘酸的合成,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癌杀菌作用,抗腐能力强。海参中所含的硒,能抑制癌细胞及血管的生长,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还有海参中对癌症起作用的成分为刺参酸性黏多糖。

在小鼠的实验中,刺参酸性黏多糖能抑制小鼠肉瘤和乳腺癌细胞的DNA合成,却促进正常肝细胞的DNA合成。肺癌患者能吃海参吗DNA的恶性复制是肿瘤细胞的显着特征,这一实验如果在人身上同样效果的话,就基本能够解释为什么中医可以用海参治疗癌症了。

海参对抗癌有明显疗效,对恶性肿瘤的生长、转移具有显着抑制作用,这已被科学所证明。临床上已广泛应用于肝癌、肺癌、胃癌、鼻咽癌、骨癌、淋巴癌、卵巢癌、子宫癌、乳腺癌、白血病、脑瘤及术后转移复发的良性、恶性瘤等患者的食疗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病人可以吃海参和甲鱼吗

肺癌是指原发于支气管粘膜和肺泡的癌肿,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临床主要表现为咳嗽、胸痛、咳血、发热、气急等。肺癌的发病率与饮食有关。由于……详细>>

肠癌患者化疗期间可以吃海参吗

首先海参有助于提升人体免疫力,对于肠癌患者来讲是可以适量食用的。肠癌患者化疗期间,身体需要需要适当补充营养促进康复,但是需要注意要适量,……详细>>

肠癌患者化疗期间可以吃海参吗?

首先海参有助于提升人体免疫力,对于肠癌患者来讲是可以适量食用的。肠癌患者化疗期间,身体需要需要适当补充营养促进康复,但是需要注意要适量,……详细>>

肺癌病人吃海参增加白细胞帮助化疗

海参具很强的细胞毒性及鱼毒,能抑制癌细胞,抑制蛋白质、核糖核甘酸的合成,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癌杀菌作用,抗腐能力强。海参中所含的硒,能抑……详细>>

肺癌患者能不能吃鱼

鱼很多人都是人为很有营养的,因为鱼身上的蛋白质是很丰富的,患者的家属认为吃鱼对于患者的病情有帮助,还有人认为鱼是不能吃的,那么,肺癌患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