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长期吸烟亦可能患食道癌 患上食道癌注意什么?

2016-10-16 08:34:27      家庭医生在线

食道癌的症状可能和一些食道疾病很相似,在检查诊断的时候一定要和这些疾病区分,以免误诊,检查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权威的医院,以免耽误患者的病情。那么,引发食道癌的原因是什么?下面请专家讲解引发食道癌的原因。

食道癌的病因

病毒炎症

实验研究后发现,人乳头瘤状病毒可能为食道癌病因之一。慢性返流性食管炎患者,尤其是巴瑞特食管症患者,因胃的内容物返流到食管,造成食管鳞状上皮细胞被柱状上皮所取代,在返流物的长期刺激下,容易演变为食道癌。

基因遗传

林州(原名林县)是我国的食道癌高发区之一,也是全球食道癌最高发地区。经过多年研究,发现林州存在一个人群频率约19%的常染色体隐性基因,约有4%的人群在环境因子的作用下有易患食道癌的倾向。

饮食吸烟酗酒

长期吸烟和酗酒与食道癌的发病有密切关系,而吸烟加饮烈性酒者发病率更比少吸烟饮酒者高6.3倍。进食粗糙、坚硬食物可能引起食管黏膜损伤,常食粗硬的食物,反复损伤可造成黏膜增生、间变,导致癌变。常进食热烫的饮食,会引致食管黏膜发炎,是罹患食道癌的一个危险因素。

那么患了食道癌,应该注意什么呢?

1。在出现哽噎感时,不要强行吞咽,否则会刺激局部癌组织出血、扩散、转移。

2。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食道痉挛而出现不适。

3。要避免吃冷食,如放置较长时间的冷面条、牛奶、蛋汤等。因为,食道狭窄部位对冷食刺激十分明显,易引起食道痉挛、恶心、呕吐、疼痛等。

4。在完全不能进食的情况下,可采取静脉高营养方法输入营养素,以维持机体需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注意事项 食道癌病因 食道癌

长期过烫饮食易致食道癌 食道癌有何护理措施

食道癌是一种比较高发的的恶性肿瘤疾病,但是很多患者对于该疾病的了解还是比较少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食道癌的发病因素。详细>>

患上食道炎增加食道癌风险 食道癌要这样防!

流行病学调查证实,营养不良与食道癌有关系。蛋白质缺乏会出现食道黏膜增生,容易恶变,脂肪缺乏时有碍必需脂肪酸和脂溶性维他命的吸收,影响健康……详细>>

长期大量饮酒造成食道癌 食道癌能预防吗?

食道癌研究者在临床的研究中发现,有60%的食道癌患者是嗜酒者。而且食道癌的发生与饮酒的时间以及量的大小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在酒的检测中没有……详细>>

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 食道癌能治愈吗?

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人都患上不同种类的癌症,其食道癌就是近年来一个高发的疾病,所在大家对于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食道癌能治愈吗……详细>>

谁更容易患食道癌? 食道癌的四个致病凶手

食道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在全部恶性肿瘤中仅次于胃癌居第2位,我国是食道癌高发区,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性多于女性,早期发现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