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患乳腺癌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2016-10-13 14:34:29      

乳腺癌最为一种恶性肿瘤在治疗上面需要十分的注意。很多患者都会有一个疑问,自己明明都坚持治疗了,但是效果却不是十分的明显。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与患者平时饮食也有关系。下面介绍一下乳腺癌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得了乳腺癌不能吃什么:

1、忌海腥河鲜催奶的食物:如墨鱼、鲤鱼、鲫鱼、鳝鱼、海鳗、海虾、带鱼、乌贼鱼等海腥河鲜食物食入后,易生热助火,使炎症不易控制,故应忌食。

2、忌辛辣刺激食物:急性乳腺炎为热毒蕴结所致,辛辣刺激食物可助热生火,使炎症进一步扩散,故应忌食辣椒、辣酱、辣油、芥末、榨菜、咖喱、大蒜等。

3、忌食温热性食物:如鸡肉、羊肉、狗肉、雀肉、雀蛋、茴香、生姜、酒、香莱、荔枝、龙眼肉等,易生热助火,使病情加重。

4、忌烧、烤、煎、炸食物:烧、烤、煎、炸食物食入后会使人上火,并妨碍消化,故不宜食之。

得了乳腺癌能吃什么:

(1)供给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食物,如牛奶、鸡蛋、鱼类、豆制品等,可提高机体抗癌能力。其中牛奶和鸡蛋可改善放疗后蛋白质的紊乱。

(2)进食适量糖类,补充热量。大剂量放射治疗的患者,可使其体内的糖代谢遭到破坏,糖原急剧下降,血液中乳酸增多,不能再利用;而且胰岛素功能不足加重。所以补充葡萄糖的效果较好,另外宜多吃蜂蜜、米、面、马铃薯等含糖丰富的食物以补充热量。

(3)多吃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甲鱼、蘑菇、黑木耳、大蒜、海藻、芥菜及蜂王浆等食物;一些中药也可以选择,如人参皂苷Rh2能抗癌改善食欲,虫草能够增强免疫力。

(4)维生素A和C有阻止细胞恶变和扩散、增加上皮细胞稳定性的作用。维生素C还可防止放射损伤的一般症状,并可使白细胞水平上升;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延迟细胞衰老;维生素B1可促进患者食欲、减轻放射治疗引起的症状。因此,应多吃含上述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芝麻油、谷类、豆类以及动物内脏等。

(5)放疗和化疗的患者,一般宜进食凉食、冷饮;但有寒感的患者,则宜进食热性食物。

以上就是乳腺癌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的回答。患者朋友们千万不要小看这饮食的作用。好的饮食能让患者在治疗的时候好的更加的快。不好的饮食会让患者好的慢甚至会恶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有乳腺癌能吃什么呢

食用菌类预防乳腺癌:黑木耳、香菇、银耳、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增强身体抵抗力,有较强的抗癌作用,可以帮……详细>>

胆囊癌患者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你好,许多胆囊癌病人在病情发展过程中会有食欲减退、消化不良、畏食油腻等症状的出现,所以胆囊癌病人在饮食习惯方面是需要注意的,今天小编为大……详细>>

乳房小不易患乳腺癌是误区 吃什么预防乳腺癌?

我们常听到,喝咖啡、乳房小等因素会增加乳腺癌风险。关于乳腺癌的误区你知道那些呢?乳房和体重真的会导致乳腺癌风险增加吗?详细>>

吃什么预防乳腺癌

听到乳腺癌这个词,很多女性都会禁不住打颤,虽说乳腺癌是所有癌症中相对比较轻得一种,但是还是应该尽量的远离乳腺癌,日常生活中该怎么做来预防……详细>>

乳腺癌病人吃什么好?

乳腺癌病人吃什么好?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葱姜蒜、肥猪肉、南瓜等助火生痰有碍脾运的食物;常吃芦笋,也是利于乳腺癌康复的食物之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