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胃癌术后化疗注意事项

2016-10-13 11:39:36      

胃癌术后化疗注意事项

1、早期胃癌采用内镜切除后,若切缘有癌残留或瘤细胞浸润至粘膜下,患者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需辅以化疗或追加外科手术。

2、胃癌为T1N0M0期时患者手术后无需化疗。

3、胃癌为T2N0M0期,可以不作胃癌术后化疗,但癌细胞若为低分化、淋巴 管、血管、神经受侵,年龄小于50岁,则术后需辅以化疗。

4、胃癌手术后化疗时间的选择也很重要:一般在术后四周左右开始化疗效果较好。

5、术后化疗次数,如果手术能完全切除肿瘤,术后化疗要坚持4-5个疗程;如果手术不能切除肿瘤或切不干净,术后化疗应根据患者病情和状况机动掌握,以提高生活质量为主,癌前病变或部分早期癌可内镜下切除病变而不用外科开刀。

同时,对于胃癌化疗不仅要注意以上几点,由于化疗会给患者的身体产生一些副作用,蔽日出现一些恶心呕吐等消化道反应,让患者的身心有巨大的伤害,所以在化疗时,可以选用一些食疗药膳,注意胃癌饮食,来降低胃癌化疗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术后多久化疗

大家都知道,胃癌这个疾病并不是什么小病,毕竟是恶性肿瘤,就算进行手术切除后说不定也有残留的癌细胞,这个时候就需要辅助化疗进行治疗,将这些……详细>>

胃癌术后化疗的饮食注意事项

胃癌术后化疗的饮食应逐渐过渡,从稀到稠,从量少到量多,从低热量到高热量少食多餐患者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规律进食时间,定时定量进餐,坚持……详细>>

胃癌术后化疗注意事项

由于化疗会给患者的身体产生一些副作用,蔽日出现一些恶心呕吐等消化道反应,让患者的身心有巨大的伤害,所以在化疗时,可以选用一些食疗药膳,注……详细>>

胃癌术后化疗注意什么

胃癌术后化疗是胃癌巩固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为了及时提高手术治疗的彻底性,去除隐匿癌灶,防止残存癌细胞复发转移,提高早期胃癌的治愈率……详细>>

专家解答胃癌术后何时化疗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胃癌患者需要做术前化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